四川2021高考状元(四川2021高考状元名单)

高考对每一位考生来说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普通家庭孩子只有在高考中考出优异成绩才可以真正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所以高考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考试,更是大家通向成功道路的重要阶梯。

截止到目前为止,多个省市都公布了2022高考分数线,每年这个时候注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考生由于超常发挥考取了很高分数;而有的考生却因为高考发挥失常与自己理想大学失之交臂,让人感到很惋惜。

沾沾喜气!四川高考状元“诞生”,高考分数710分

大家一提到四川,脑袋里面就会想到“四川人都能吃辣、四川火锅”等关键词。不得不说四川美食真的非常多,也都非常好吃,当然四川除了有这些好吃的美食外,省内的基础和高等教育资源也十分充沛,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都是位于四川省的重点985高校,成都七中、绵阳中学等都是位于四川的中学名校。

四川省今年考的是全国甲卷,今年全国甲卷的“红楼梦”作文让考生都感觉到很难。根据考生反馈可知今年数学、文综、和理综考试难度也很高,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期待四川省2022年高考录取分数线。

近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录取分数线,其中文科一本分数线为538分,二本分数线为466分;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15分,二本分数线为426分。

四川省今年高考录取线与2021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文科分数线比2021年下降了几分,理科分数线比2021年上涨了几分。很多四川考生对于2022年高考录取线还比较满意。

随着分数线公布,四川省高考状元也随之诞生。四川理科高考状元总分为710分,其中语文成绩为127分,数学成绩为150分,外语成绩为149分,理综成绩为284分(物理成绩为110分,化学成绩为90.5分,生物成绩为83分)。

看了这位状元的高考分数成绩单,不由得对其感到敬佩,这位考生的数学和物理直接就是满分。要知道今年高考数学科目结束之后,很多考生都吐槽今年数学题很难,有的考生称“自己三年做的难题全部都在高考试卷上”。

但看了这位状元成绩单,被考生认为很难的数学这位学霸却考了满分。果然高考题只对中等成绩考生和差生确实很难,但对学霸来说根本没有什么难度。

在知道四川高考状元后,有很多人都非常好奇四川高考状元来自哪所学校。

四川高考状元来自成都七中

要问四川省有哪些高中,很多四川人都会想到“成都七中”,这所中学可以说是四川省实力水平位居第一的高中。四川省2022年高考状元就来自成都七中,这也再次彰显出成都七中的办学水平和实力。

成都七中凭借自身实力和水平被评选为了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同时也是我们国家基础教育改革的一面先锋旗帜。成都七中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每年中考有很多学生都会拼尽全力想要考入到这所中学,只要可以考入到这所中学基本上就可以稳上一所重点大学。

写在最后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这位同学夺得四川省2022高考状元,希望这位同学可以选择一所喜欢的大学,等到学成之后可以报效自己的祖国。

你怎么看待四川省高考状元的分数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