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s5 1m(漫步者s51mkii的使用心得)

今日节目音频:


耳机自身的防水性能


当我们打开耳机的使用说明书,上面会出现 “IPXX”的标,这是耳机防水等级的标识。科普下,第一个“X”代表防尘,第二个“X”代表防水。


防水性能也代表了防汗能力,我们运动时都会出汗,另外我们的汗水,以及雨水都呈现酸性,这样就很容易侵蚀耳机硬件和材料,极大程度上影响耳机的使用。因此运动耳机的防水性也是一个重要考量标准。防水性越强的耳机,使用寿命就会越强。


·防尘等级

0 :没有保护

1 :防止大的固体侵入

2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

3 :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

4 :防止物体大于 1mm 的固体进入
5 :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
6 :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防水等级

0 :没有保护

1 :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2 :当外壳倾斜到 15 度时,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3 :水或雨水从 60 度角落到外壳上无影响

4 :液体由任何方向泼到外壳没有伤害影响

5 :用水冲洗无任何伤害

6 :可用于船舱内的环境

7 :可于短时间内耐浸水(1m)

8 :于一定压力下长时间浸水


运动耳机佩戴的舒适性

跑步或者做其他运动时,头部会随身体有一定的上下起伏,所以这对耳机的自身重量和耳套的大小有一定的严格把控标准。

关键因素是“机身重量”,耳机机体一定要轻,重量太大会使稳定性下降,而且头部会承担过度的重量,戴久会耳朵疼,让舒适度则大打折扣。为了提高耳机舒适性,建议选购开放式的无线蓝牙耳机或者骨传导耳机。

注意:有很多朋友反映,尤其到了夏季,入耳式耳机待久后耳道会出现潮湿、刺痒等症状。这里提醒您出现上述症状请及时就医,排除“耳道发炎”等症状的可能。

安全运动--骨传导耳机

·骨传导耳机是什么?

原理:利用骨传导技术,声波直接通过骨头传至听神经。简单来说,当你把耳朵塞住,还是通过头部骨头传递,听到自己对发声。

·骨传导耳机有什么好处?

最大的好处就是开放双耳,好处多多。

因为不用放入耳朵中,所以解决了运动时的听诊器效应。其次不管是入耳式还是半入耳式的耳机,总是有人会戴不舒服,并且最大的问题是运动时的安全。在户外跑和运动时,需要注意听车喇叭等环境报警音。

·骨传导耳机有哪些使用场景?

户外运动时体验最佳,比如“游泳、跑步、骑车...”需要佩戴,那防水性能好的骨传导耳机就是不二选择了。开车时,佩戴骨传导耳机也是体验很好。既能听到耳机里的声音,又能及时听到车辆外部的各种声音,安全性好。

·骨传导耳机有什么缺点?

除了常见的漏音问题,就是价格会比普通蓝牙耳机偏贵一些,但是贵在安全性和方便性上,贵有贵的道理。另外,骨传导耳机的音质也比较一般,追求高音稳、低音沉、三频出色的朋友慎重选择。

|不同价位运动耳机推荐|(所有文章内价格仅作参考)


1、小米蓝牙项圈耳机青春版 169 元



经典的项圈式微弧设计,线条曲线颜值高。采用亮轻量化 TPE 材质,让项圈轻盈有弹性,即使大幅度弯折也能记忆回弹。


整体重量才 35g,相当轻盈。半入耳式耳塞,佩戴感舒适。7h 续航,1h 快充充满。


音质上,由于采用亮复合振膜+大动声学技术的组合,还原音乐高频明亮、中频饱满、低频醇厚有弹性,声音的细节还不错。


一、200 元内


2、Xisem 西圣 Ares 199 元

·机身轻便重量只有 4g。


·在防水防尘性能上,采用 IPX5 防汗防雨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汗水侵蚀。在配置方面,蓝牙 5.0 的高通 QCC3020 芯片,保证信号高速稳定传输。国内真无线蓝牙耳机品牌中的网红爆款性价比之一。


3、击音 VC 169 元


平价中的王者,价低性价比高,是 2021 的网红新宠。

电池容量极高——50mah*2+2400mah(可供耳机充满 20 次电)单次续航 8 小时。累计续航时间长达 160 小时。不仅如此这款蓝牙耳机的充电盒还能给手机反向充电,为户外 运动提供不时之需。


外观方面,击音 VC 无线蓝牙耳机单只耳机的尺寸是 2.2cm,小巧精致,拿到手中就像一枚时尚的耳饰一般,同时采用运动式耳翼设计,360 度稳固耳翼,更有不同的耳塞尺 寸适合不用的耳型人群,佩戴稳定,即使运动也不会掉落。

同时耳塞可拆卸可清洗。为运动的你提供“清洁”保障。不得不说的还有防汗防水方面,击音 VC 无线蓝牙耳机采用 IP66 六级防水+六级防尘功能,抗汗防水高达 100 升/分 钟,拥有运动级的防水功能。即使在户外遇到雨天也不用担心受到影响。


二、200 到 500 元内


1、铁三角 SPORT1IS 228 元


如果在运动时追求音质,又不介意有线耳机的,那可以看看这款 SPORT1IS。

挂耳式,运动时更不容易脱落。而且虽然是挂耳式的设计,但这款丝毫不用担心膈耳。设计了椭圆橡胶耳圈,做了人体工程学设计优化,佩戴舒适感好。


搭乘了 8.5mm 单元,运动中也能享受到高品质音乐。导线也做了特殊波浪纹处理,不易打结,还能有效减轻触碰导线时的噪音,大大降低了听诊器效应。


2、漫步者 Lollipods 268 元


做工不错,简约时尚路线,性价比高。音质上中高音解析比较好,低音一般。


半入耳的佩戴体验,在运动场景下,有明显优势。续航可以最大到 6 个小时、防水IPX4。


3、荣耀 HONOR xSport PRO AM66 299 元


智能降噪效果好,足够智能。可以选择环境音的开关,根据自身需求,切换不同档位的降噪幅度。


华为、荣耀手机能和这款耳机闪充闪连,可以让手机给耳机反向充电,解决了在外时想听歌,耳机又没电的尴尬问题。


充电 5 分钟,听歌 4 小时;总共有 18 小时的总续航。IP55 的防尘防水。符合一款 运动蓝牙耳机基本需求。


4、铁三角 CK200BT 388 元


高硬度 ABS 外壳,能有效抗油渍污损。小巧的腔体贴合耳廓,减少内部漏音。全封 闭式腔体搭配柔韧性硅胶耳套,有效隔绝外部噪音。


外形靓丽,仅 14g。长达 7h 续航,也够跑一场马拉松了。


音质上搭载了高性能的 9.0 mm 驱动单元,在 20~24,000 Hz 的频率范围内增强声音深度并提高分辨率,呈现出高解析的音质表现。


5、飞利浦/PHILIPS A5205 549 元


ipx7 级深度防水,这个级别已经可以下水了。多彩挂耳耳勾的牢固设计,可以狂甩 不掉,hold 住大部分运动。


采用轻量化材质,佩戴体验极佳,做到了几乎无感。虽然动圈参数不大,但是经过 飞利浦团队的专业调教,可以达到水准之上的音乐享受。

外观很有质感,金属在灯光下很有光泽。


三、500 到 1000 元


1、JBL TUNE 115TWS 699 元

音质上,5.8 mm 驱动单元,享受纯正低频音效,节拍均动感十足。轻量化多层复合 振膜,具备高张力特性失真更低,低频弹性充足,高速瞬响应让声音频域宽广,动态充 分,音色平衡。


·在小巧的机身内,增加 LDS 天线面积,信号范围广,以提升音频信号的的传输稳定性。续航 6h,充电盒 15h。


2、声阔 Liberty 2 Pro 990 元

来自声阔 Soundcore 这个品牌是安克 ANKER 专注于音频产品的兄弟品牌,曾荣获 IF和 CMF 大奖。


充电仓表面采用了细腻的磨砂设计,手感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充电仓正面的Soundcore 标识也很简约,开盖方式与大多数蓝牙耳机的充电仓不同——它采用了“滑 盖”的方式开合,从外观上来说无论是耳机还是充电仓都有很强的科技感。


入耳式设计的耳机加上可更换耳翼的设计使得佩戴感非常舒适,戴着它无论是步行 还是慢跑都相当牢固,而且长时间佩戴也没啥不适的感觉。


四、1000 元以上


1、索尼 SP800N 1199 元

一般真无线耳机,会有佩戴不稳,怕丢的问题。


SP800N 做了加强佩戴稳固设计,并且配有了 5 种尺寸混合胶耳塞,可以适应各种人的佩戴体验。


耳机的 Extra bass 音效,拥有强劲有力且深邃的低音表现,让人更有运动激情。IP55 防汗防水级别,运动时不怕流汗,运动完用水冲一冲就好。20 级环境音可控降噪。


2、Bose SoundSport wireless 1199 元

采用了鲨鱼鳍人体工程学,佩戴舒适稳固,怎么甩都不会掉。


音质上,非常棒,bose 出厂的大有保障。尤其低音部分,做得非常好,有震撼感。并且做了音量优化均衡,三频饱满。做工质感非常棒,续航上达到了续航 6h,基本够用。



3、韶音 AS800 1298元

韶音品牌成立于 2011 年,立足于自主研发骨传导音频技术。而其旗舰款产品 AS800, 高品质,高性能、高颜值的三高代表。重量才 26g,材质轻盈,佩戴舒适。


PremiumPitch2.0+声音技术,使得音质有所保障,均衡高中低三频。续航时间 8 小 时,防尘防水级别达到 IP67。


4、Beats Powerbeats Pro 1298 元

Powerbeats Pro 搭载强大的 Apple H1 耳机芯片,将颠覆你的运动体验。这款完全无线耳机专为运动打造,摆脱耳机线的束缚。


配有防滑耳挂,可调节的防滑耳挂支持自行调节。


采用 Fast Fuel 闪充技术。放入充电盒 5 分钟,可获得 1.5 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 借助 1 类蓝牙技术,这款无线耳机覆盖范围更广,信号丢失更少,在运动时也不会断开连接。


5、Bose 智能音频眼镜 运动款 1999 元

镜片颜色可以多选,并且可以定制度数。鼻托也可以进行选择。


IPX4 防水级别、8 小时续航。蓝牙音质有 bose 的出品保障,肯定不会让人失望。

耳机不入耳的设计,有点类似骨传导耳机,安全性和佩戴舒适性大大增强。至于漏音问题,靠的比较近,是可以听到一些声音,但是听不清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