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是哪里的菜(水煮肉片是哪里的菜系)

家里老公和儿子都不能吃辣,可又喜欢吃“水煮肉片”这道菜,我只有去掉底料豆瓣酱和火锅底料来做,做起来味道也很赞的,得到老公和儿子大夸,这道菜我家经常演变成不辣的水煮牛肉、水煮鱼片换着吃!

By 蝴蝶私房烘培

用料猪肉里脊或通脊 250黄豆芽 100克莴笋 1根蒜粒 适量葱花 2根食用油 适量蚝油 2勺生抽 2勺白胡椒粉 少许蛋清 1个料酒 1勺玉米淀粉 少许白糖 1勺鸡粉 1勺食用盐 适量姜粒 少许

做法步骤

1、先清洗切好配菜和瘦肉;

2、瘦肉先加入白胡椒、料酒、蚝油、料酒、盐、蛋清混合抓匀,然后加入适量玉米淀粉搅拌均匀,最后倒点食用油封住,腌制至少10分钟;

3、放点食用油和蒜粒炒一分钟莴笋片,再加入莴笋叶和黄豆芽混合炒,根据配菜的多少放点盐、白糖和鸡粉至断生盛到盘中;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姜粒、蒜粒炒香,然后倒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倒入少许料酒、生抽、鸡粉,放入腌制好的瘦肉片,先不扳开,等煮1分钟后再用筷子或者锅炒扳开肉片,再煮3分钟,倒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就可以出锅;

5、把煮好的瘦肉片倒入刚才炒好的配菜的大盘上,撒上蒜粒和葱花,浇上热油就好了!

小贴士

肉片腌制好,是这道菜的好吃的关键!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