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奥迪a4多少钱(2014年奥迪a4多少钱新车报价)

提起奥迪A4,可能大多数朋友脑海里第一印象一定是国产奥迪A4L,进口奥迪A4从2003年就开始引进,直到2013年开始推出旅行版车型,让国内用户颠覆对奥迪A4的认识。由于是进口版车型,新车指导价要高于国产A4L,假如买二手车,值得吗?

设计方面

这期文章要聊的是2014款奥迪A4 40 TFSI allroad plus版车型,指导价41.8万,这个价格已经和国产A6L低配车型指导价相差不多,致使很多用户会将目光转向A6L,新车虽然价格偏高,但在二手车市场,价格上的优势极为明显。

旅行车在最近几年很受欢迎,从紧凑型车到中大型车都有旅行车的身影,旅行车最大的特点是外观颜值极高,尤其从C柱开始到车尾,小编个人感觉最美,可以秒杀一些三厢轿车。

这台A4旅行车外观采用当时奥迪家族化设计风格,现在看依然不过时,原车漆为白色,由于车主很喜欢奥迪的水泥灰色,就用贴膜所替代,也就是大家现在眼前看到这个颜色,看上去确实要比白色年轻不少。

原车为标准轴距,旅行版的造型让它侧面看起来很修长,特殊材质的轮眉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剐蹭作用,黑色宽体轮眉甚至有了一些越野车的感觉。

车尾设计中规中矩,下方带有双出排气管,右下方quattro四驱标识,是这台车的亮点之一,旅行车最大的用意就是去到更远的地方,全时四驱作为保障,遇到崎岖路况可保证相对稳定的通过性,这些都是前驱A4L所给不了的。

B&O音响为标配,提到B&O音响小编瞬间想到了奥迪旅行车“王者”RS6,点火可自动升起的B&O音响显得非常优雅且高端。在这台奥迪A4旅行车上,虽然没有升起功能,但也配备了B&O音响,音质我个人觉着很不错。

内饰为黑色风格,中控台和T字区采用银色装饰板,方向盘为三辐样式,配上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显得更加运动和年轻化,很符合这台车的气质。

配置方面

带有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感应式雨刷等,整体配置不算特别高,原车选装了倒车影像,实用性配置全部都有。

空间方面

后备箱是旅行车的“灵魂”,为什么欧洲国家喜欢旅行车?因为它的实用性远远大于三厢轿车,载物能力极强,后备箱容积很大,为防止过高载物,配备了竖向遮物帘,这也是旅行车流行的设计。如果觉得后备箱不够用,可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行空间拓展。

通常旅行车不再进行加长设计,后备箱空间确实很大,标准轴距车型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小,185cm的小编坐在后排腿部还剩1指空间,且座垫也偏硬,德系车的味道。

总结

奥迪A4进口旅行车的三大特点,一是外观颜值高,二是实用性强,三是全时四驱系统,不足是标准轴距车身,后排腿部空间相比国产A4L小了很多,仅仅属于够用状态。这台2016年上牌的奥迪A4 40 TFSI allroad plus版车型,整车原漆并带有水泥灰色车衣,六年时间这台车刚刚六万公里,喜欢您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