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韩元在韩国能买什么(8万韩元在韩国能买什么东西)

喜欢出游的我,总是给自己凑时间去出游。6月底周末加班了两天,于是乎7月倒休了两天,再请了一天假,连着周末,就有了五天小假期~

五天的假期,去哪里呢!对比了下国内外的机票,本来想去日本,但俩人近9000多的机票阻挡了我的脚步!国内南方全是雨季,潮湿闷热,而北方呢,又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经过种种考虑,最终选择了机票不太贵的韩国首尔。

一、机票

1、购买机票

之前在张大妈活动中,赢得了 iGola APP 1000元无门槛机票优惠券,此次正好有机会游玩,就顺便用了!

国内

去购买

最后订的机票行程是:

7月11日 CZ317 :8:10-11:30 北京首都机场——韩国首尔金浦机场。

7月15日 CZ316:22:10-23:15 韩国首尔仁川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俩人总票价为3406元(原价4406元,使用了1000元优惠券)

2、金浦机场

金浦机场的位置偏市内一些,距离首尔塔、明洞的大概也就40分钟的路程。

而仁川机场的位置更偏一些,但场地也更大一些,从仁川机场到市区中心大概要70分钟的路程。

我们是想多体验下韩国的机场,所以选择了金浦机场到达,仁川机场离开。但其实更建议是仁川机场到达,金浦机场离开,因为金浦机场小,一些流程比较简单,取免税店商品时也比较简单。而仁川机场太大,取免税店的商品要分好几个窗口。

金浦机场比较小,之前是出入境的重要机场,后来建立了仁川机场,金浦机场主要就用于飞行韩国国内。

下了飞机就可以到处看到韩国欧巴的广告牌~

沿着指示牌路线走,就能到入境处,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大概拍了10几分钟就过去了,这和泰国的入境排队人数简直没法比。

金浦机场很小,办理好入境手续,就可以领行李了,取行李的转台也只有2个。

取完行李,可以看到一层有咨询处,如需要帮助可以联系他们。

坐机场快线地铁需要到底下一层,沿着指示路牌走就可以,但路线有点长,大概走七八分钟的样子。

而老公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抓宝可梦...这可算是冲出了国门的限制!撒花了!

而从金浦机场到市中心,主要方法有三种:

1)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在一层乘坐,个人觉得比较费时间,所以没有选择。

2)出租车

韩国出租车有一般和模范,到达部分的景点的时间和费用如下:

个人觉得费用费用偏贵,也没有选择。

3)A机场铁路A'REX+地铁:

机场快线是从仁川机场那边一路开过来,经过金浦,到达首尔。或者去别的地方的朋友,可以从金浦机场直接换乘5号线或者9号线。

最快捷的方法我觉得就是乘坐快铁,既不贵,而且也不会堵车。唯一的不好的一点就是从机场走到真正的地铁口有点远,但好在平地比较多,拉箱子一点都不费力气。

3、仁川机场

离开时也是夜晚,所以仁川机场也没照太多的图片,但真的和北京首都机场有一拼!

从市中心到达仁川机场方法和金浦机场差不多,这里就不多说了~

我们依然乘坐的是机场快线~

二、住宿——阿罗帕酒店 Hotel Aropa

住宿选择时比较纠结,就首尔的话,大部分游客都建议住在明洞附件,出行比较方便,并且热闹。

之前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民宿,但由于那家民宿可能刚开始营业不久,不支持在线支付,只能单独加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并且评论只有5条,我们有些担心被骗,所以就放弃了。

后来看了马蜂窝的推荐,也正好看到一位值友的推荐:

最终敲定了——阿罗帕酒店 Hotel Aropa

酒店价格:

我们从马蜂窝定的,应该是也是7月比较低的价格了,四个晚上(不含早)共1658.19元,平均400多点一晚上。之前订的时候,因为特价,不含早餐,但去了韩国,还是建议大家在酒店吃早餐。在韩国旅游5天,真的没太研究韩国人早餐到底吃什么?除了从7-11买三明治...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最近的地铁口是市厅站,周边还有乙支路、明洞地铁站。

从市厅站地铁出来,就可以看到酒店的招牌!

酒店楼下走不到50米,还有一条美食街,各种小店,晚上10点多这里都很热闹,虽然如此,但酒店内却很安静。并且酒店周边还有三个7-11,平时买零食、饮料等都很方便。

酒店内部环境:

房间并不是很大,但也足够2个人住,和放两个大的行李箱。窗外,可以看到城市的景色

厕所也很整洁,有两面梳妆镜。

还有浴缸~每天回来泡泡澡,解解乏。

酒店小结:

1、地址位置真的很好,出行很方便,附件有三个地铁口、各种餐馆、便利店、距离明洞乐天店也不远。

2、价格实惠

3、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但没碰见可以说中文的,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三、其他出行准备

1、护照

为了图省事,我们选择了飞猪,飞猪有很多家办理签证的,我基本是按照销量排序选择的。

因为我是北京城八区身份,所以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1)护照原件

2) 签证申请表

3) 2寸白底彩色照片一张

4) 身份证(当天用完后,当场取回或者顺丰到付)

5)旅行社签证受理表

我们递交护照的时间比较早,提前了一个月,大概一周左右就会出签。 并且卖家还送了各种店铺优惠券、韩国地图、韩国电源转换头、韩国交通卡。

2、上网卡

之前旅游,我们一般都租赁WIFI,但考虑到还需要每天给WIFI充电,并且如果两个人不在一起,网络也会断掉,不方便。所以此次选择了购买韩国当地的电话卡。

在韩国手机卡能够办理的有sk,kt,两家,去韩国旅游办理短期卡既可以上网也可以打电话 ,很方便,并且打国际长途还便宜。

经过选择我和老公一人买了一个卡。

我购买的是韩国KT卡,5GB 3G流量。

使用方法是先需要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使用时间段,然后插卡,重启手机就可以使用了。网速能满足日常使用,信号也还可以。

老公买的是韩国STK卡,无线4G流量。

插卡重启即可使用,但使用时,建议使用苹果手机。我们使用时,有一天用的是安卓手机,但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联系卖家时,说是电话卡厂商系统调试,但我们换了苹果手机后,就完全没有问题。

两种电话卡价格相差不多,网速也都能满足日常需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选择。

3、现金

韩国支持银联,并且当地取现金汇率比在中国兑换韩元划算,如平安金卡,在当地直接取韩元都是没有手续费的。

我们是提前先在中国兑换了500元人民币的韩元,大概8万多韩元,主要用于到了韩国给公交卡充值,和购买零食用。

到了韩国首尔金浦机场后,我们又在机场取了20万元韩元,用于日常使用。金浦机场一层有个ATM取款机,并且有中文提示,取款很方便。

综合游玩这5天,如果两人游玩自由行的话,建议俩人共取款40万元韩元,大概2000元人民币左右,可以用于购买零食、饮料、公交卡充值及购买小玩具等。在一些比较正规的餐馆吃饭时,可都刷卡。但感觉韩国还没有日本那么发达,像微信、支付宝都还没有大面积普及,只可刷银联或者VISA卡。

四、出行交通工具

1、公交卡——T-money卡

我们的公交卡是在飞猪办理护照的时候送的。

到了韩国第一件事就是给公交卡充值,我们到了韩国金浦机场后,做的机场快线回酒店,进地铁之前,在附近的机器上直接充值即可(并且有中文服务),很方便。我们五天,每人充值了2万韩元,只有最后一天,卡余额不足,又补了2000韩元。基本上,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公交,并且韩国的交通也很发达,地铁、公交可以满足游玩的需求。

如果没有赠送的交通卡,可以在韩国办理一个 T-money卡。 在地铁站内、T-money卡加盟便利店(GS25、CU、7-11 、buy the way、迷你岛等)以及街头小卖店这3个地方都可以买到T-money卡。

2、公交车

韩国的公交五花八门,两位数字的、三位数字的、四位数字的、红的、绿的、蓝的...

不同公交的费用也不太一样~

韩国的公交很人性化,很多巴士车站都设置了智能信息系统,车站上有个小屏幕,屏幕上有公交车号、公交车到达时间和即将到站的巴士。

韩国公交车的车门上还有一个旋转的车牌号

下车前,请提前按“下车”按钮。

在乘坐公交时,前门上车刷卡,后面下车刷卡。与中国公交的不同,韩国公交有换乘减免制度。巴士之间、地铁之间、巴士和地铁相互换乘时,可根据距离免除或减少交通费用的制度。换乘条件共有两种,一是要在30分钟之内换乘,二是要换乘非同号巴士。具体费用制度不太了解,但总之是省钱了~

3、地铁

韩国首尔的地铁那也是相当的方便,和北京地铁有一拼!

相对于韩国来讲,地铁的费用只比公交费用贵了一点,但对于北京来讲,一次最少1250韩元,相对于7块多人民币,也是算比较贵的了。

韩国地铁入口图:

进入地下后,地铁口附件,还有很多小店,卖食品的、衣服的、配饰的,应有尽有。

地铁站内还有很多便利设施:

换乘时,跟着百度地图、谷歌地图指示的不同颜色的线路,也可以很好的找到。唯一的缺点就是换乘时走的路线都比较多!而且滚梯很少,但每个出口都有直梯。

韩国首尔的有些地铁如图所示,有每站闪烁的灯提醒,但有些没有,但会在车厢内有提示牌提醒。在韩国首尔一些著名的景点站地铁,还有中文播报。

地铁座位上方还有放书包、箱子的台子。

并且地铁内还会单独设置优先席位,比如粉红色的孕妇优先席位和车厢两头的老年人坐席。并且即使车厢内人很多的情况下,也没有任何普通人坐这些座位的,只有孕妇和老人才坐。不得不说,韩国人还是有一定素质的!

这里讲一个很囧的事儿:到了韩国金浦机场后,我们乘坐地铁去酒店,突然地铁里传出了一阵音乐声,我不自主的往两边看,以为是有乞讨的...原来是快到站了....唉,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北京的地铁的景象和韩国的地铁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

4、步行注意事项

韩国人在过马路这个事上,素质还是可以的。在游玩这5天,真的极少看见韩国人闯红灯;

在过一些复杂的十字路口,并不是四个路口都有人行横道,也很少有天桥,大部分都需要走地下通道。所以在韩国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别给中国人丢脸啦!

如果着急过人行横道的时候,有些路口也有这种类似中国的按钮,个人感觉是让红绿灯尽快变,但也很少看到韩国人按。感觉韩国人的节奏还是很慢的,不像中国人永远在急匆匆的走。

5、自行车叮铃铃

韩国街道上没有像OFO、摩拜这种大规模的租赁自行车,但也有一种“叮铃铃”租赁自行车,我们在首尔汝矣岛附件看到了。

五、出行辅助网站、APP

1、韩游网

韩游网我是极力推荐的,是针对中国游客在韩国游玩的在线旅游网站。包含酒店、购物、优惠券、景点等各种攻略,同时也有APP客户端。大部分韩国首尔的景点,都可以从这里在线提前买票,并且票价很实惠。

2、韩巢网

韩巢网和韩游网类似,都是针对中国游客创办的全中文韩国旅游网站。里面包含交通、美食、购物、地图等各种攻略。同时,韩巢网也有APP。

3、有道翻译官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一路上磕磕绊绊的英语+各种手舞足蹈+乱猜乱蒙,有时候还是无法与人沟通的时候,就用到了有道翻译官~

4、谷歌地图

终于脱离国内的枷锁,到了国外当然要用谷歌地图啦~

5、百度地图

虽然有谷歌地图坐镇,但有时因为语言不通的原因,还是需要百度地图辅助的,特别是韩国支持百度地图~~

6、极简汇率

1人民币元=166.3韩元,在韩国买瓶水就要几千韩元,吃顿饭要几万韩元,听着哪些数字实在是吓人,所以需要随时换算下人民币!此款APP很简单,直接在韩元那输入数字,就可以直接看到对应的人民币、美元等。

7、美食方面

美食方面,我部分参考了一些游记,也部分参考了大众点评。本来想看十六番的,但评价数量实在少的可怜。去韩国旅游的国人太多了,应该大部分都写在大众点评了吧!

七、行程制定

7月11日

上午:8:10-11:30 北京首都机场——韩国首尔金浦机场。

午饭:八色烤肉(钟路店)

下午:清溪川、汝矣岛汉江公园、63大厦

晚上:汉江游轮

晚饭:밥&죽 (一家小店)

7月12日(淘宝一日游)

上午:小法兰西村

午饭:春川鸡排饭

下午:南怡岛、江村铁路自行车Rail Park

晚上:广藏市场美食街、首尔汉阳都城

晚饭:校村炸鸡(东大门1号店)

7月13日

上、下午:乐天世界游乐场

晚上:逛明洞街

晚饭:松炭部队锅(明洞店)

7月14日

上午: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青瓦台、光化门广场、景福宫

午饭:皇后参鸡汤(景福宫)

下午:龙山电子城、Nintendo 任天堂韩国首尔官方实体店、乐天(明洞店)

晚饭:Myth猪蹄(明洞店)

晚上:南山首尔塔

7月15日

上午:弘益大学、LOVE博物馆、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

午饭:肉统领

下午: Gacha Shop(首尔站)

晚上:22:10-23:15 韩国首尔仁川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好啦!出行准备就先写这么多~喜欢的朋友收藏打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