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不能上传文件(qq群不能上传文件夹怎么办)


这年头要存点东西真不容易,网盘说关就关,上传的海量资料说没就没;网盘全都限速,上传下载慢如蜗牛。近日就有网友分享了自己一直在使用的“不限速网盘”——QQ群。

周知, QQ 群要比微信群好用很多,比如对聊天记录的保存、管理群成员等更为方便。其实 QQ 群还有一个实用技巧不为大众所知,那就是借用其网络存储资源打造一个移动网盘来使用。QQ群可以上传文件,且可以分类,有云端存储,还不会出现“文件已过期”的情况。

首先,当然是要建一个QQ群,这个群里可以只有自己。

打开手机QQ后,点击其右上角的“+”--“加好友/群”--“面对面发起群聊”,输入四位数数字,直接点击“立即创建”,这样属于我们自己的专属群聊就建成功了。


为方便使用,我们将群名称命名为个人网盘,接下来将随时可能用到的资料上传至群文件。

可以看到,群文件支持上传任意格式的文件、照片和视频,如果大家怕上传的文件太多不好查找,在群文件里分门别类建几个文件夹就方便了。


可以看到,在 QQ 群共享文件里就有 10GB 的空间,电影可能存不了几部,但是要存平时学习、工作的文件材料,那可就小意思了。

而且上传和下载起来,虽然也会限速,但是比某盘速度快很多。


不过QQ群内的速度一直是个玄学,有时候龟速,有时候则很快。


此外,QQ 群内规定,超过 100MB 的文件会默认为临时文件,十天后到期。而 100MB 以下文件上传后直接默认为永久文件。

而对于大于 100MB 的文件直接右键转存为永久文件就可以了。


有人就说了,一个QQ群的空间也太小了吧!不够用?那就多建几个。

周知,一些网盘用户想享受高速下载或大容量的数据储存空间,就必须开通会员。当然,开通QQ超级会员那么群文件容量会更大。

但即使你不是 QQ 会员,也有扩容的办法——多建几个 QQ 群,每个 QQ 群都有 10GB 永久空间,叠加起来可就不小了。


建好之后将每个QQ群按照不同的用途和需要分别命名,分门别类的上传或收藏各种类型的文件资料,随时随地调用分享。有了这么多“移动网盘”,还怕资料丢失?

从网友相关内容分享的转发量来看,不知道这项技巧的人不少▼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此前宣布,百度网盘青春版(不限速)即将开始内测,前 1000 名额提供给安卓 iOS 平台内测,但后续消息称由于人气太高,不需要添加社群就可以参与测试。

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内测变公测直接导致百度修改了宣传海报,此前偷偷将截图上的52MB/s改成了2.2MB/s,不知道是否会对最终体验造成影响。

就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