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n5s是什么的充电口(360n5是什么充电接口)

导语:时隔三个月,360 手机推出 N5 的升级版本—N5s,机身前后均采用 2.5D 弧面玻璃,配备前置双摄,颜值提升的同时,性能也得到了保留。

性能怪兽、超高性价比、秒杀旗舰,这些词语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厂商新品发布的 PPT 中。当初的小米用 1999 重新定义了手机市场,从那开始,性价比成为国产手机品牌宣传的标语。同时,伴随着手机市场的演进,现在的“高性价比”更多的是出现在千元机中,一千元左右的价格号称秒苹果、秒旗舰。

作为手机界相对年轻的品牌,360 手机从创立到调整,现在逐渐走向稳定,目标也更清晰。值得注意的是,从当初的特供机到奇酷手机,再到现在的 360 手机,“二次创业”的周鸿祎从当初的锋芒毕露逐渐回归平静,进一步放权,请来华为系以及诸多在手机行业有着资深经验的销售和技术高管全权管理 360 手机业务。

根据 360 手机的划分,旗下所有产品按定价以及销售人群分为 F、N 和 Q 三个系列,分别主打舒适、发烧和黑科技。不过,从价位和配置看,360 手机依旧主打 N 系列中低端产品。

在今年年初,360 手机更新了 N 系列的产品,推出 N5,并首次内置 6GB RAM。三个月之后,360 手机发布 N5 的升级版本—N5s,性能几乎没有提升,更多的是在设计上的改变,机身前后均采用 2.5D 弧面玻璃,搭载高通骁龙 653 处理器,前置双摄,售价 1699 元。

如果说 N 系列前几代产品在设计上是家族式的继承和改良,那么这次 N5s 绝对是 360 手机在千元机系列上的突破尝试。不同于此前的金属质感,360 手机 N5s 前后均采用了 2.5D 弧面玻璃设计,而魅族、荣耀也都曾在千元机中推出过相似的设计。印象中,这也是 360 手机第一次使用双面玻璃设计。

手上的这台 360 手机 N5s 黑色版本在光照下比较艳丽,偶尔会闪现出眩光。为了配备双面玻璃设计,360 手机 N5s 的金属中框采用了圆润的设计,可以更好的贴合手掌,与坚果 Pro 的“锐丽”有着很大的反差。值得注意的是,量产版的 360 手机 N5s 在出厂时都贴好了保护膜,还算比较良心,但不是全覆盖那种,建议用户还是买个保护壳来得保险。

显示方面,360 手机 N5s 配备一块 5.5 英寸 1080P 屏幕,像素密度为 401ppi,三围尺寸为 153.5mm*76.9mm*8.0mm,重量为 170g,相比较上代 N5 重了不少。在日常使用中,由于 R 角圆润的处理,使得握持时手感还不错,没有坚硬感。不过,成本的原因导致此次 N5s 并没有做得更轻薄,算是比较遗憾的地方。

机身的左侧依旧是 SIM 卡卡槽,支持双卡双待单通;右侧是电源键和音量键,首次采用十字交叉纹设计,按压反馈力度适中,手感可以参考那种金属小锤子的把手。

和 N5 一样的是,360 手机 N5s 此次依旧是采用的 Micro USB 充电接口以及单扬声器,听筒在手机的顶部。不过,360 手机 N5s 的听筒低于手机表面,在长时间使用后会有毛絮等灰尘积压,用户使用时需要不定期进行清理。

从 F 系列到 N 系列,我们发现几乎所有的 360 手机都采用了对称式的元素,这款 N5s 也不例外。机身上方的两颗前置镜头相对于听筒对称,但由于两颗摄像头的规格不同,导致大小也不一样。此外,在 N5s 的身上依旧保留了红色小圆点 的设计,开屏即点亮,左右两侧是多任务以及返回触控键,但没有背光。

背面玻璃机身是 360 手机的一次尝试,也在表明 360 手机在主打高性能的同时,也开始关注起用户在颜值上的需求。为了更好地突出背部的绚丽,360 手机 N5s 摄像头平行于玻璃面板,下方是闪光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360 手机 N5s 依旧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影响了整体性。

除了在设计上有所突破之外,360 手机 N5s 在性能上表现也不错,不能说是有大的提升,但也算是中规中矩,延续了上一大 N5 的配置,搭载高通骁龙 653 处理器,相比较上代芯片性能提升 10%。同时,N5s 内置 6GB RAM+64GB ROM,并支持 SD 卡扩展。

在娱乐兔的测试下,360 手机 N5s 的跑分成绩为 89632 分,PCMARK 的成绩为5595 分,与上代产品大致相同。实际的测试体验中,对于市面上所有的大型游戏,360 手机 N5s 都能够很好地运行,只要不是在最高模式下,都没有卡断。不过,为了降低功耗节省电量,在游戏运行过程中,N5s 基本不会八核全开,默认开启四个小核心。在玩 2K 17 时, N5s 基本开启六个核心,分别为两个 1.4GHz 的小核和两个 1.8GHz 的大核。

续航方面,360 手机 N5s 配备了一块 3730mAh 电池,支持 18W 快充,容量相比较 N5 以及 N4s 都有所降低。官方表示,N5s 能提供一天半的充沛续航电量,半小时可充满 45% 电量,85 分钟可充满 100% 电量。在 PCMARK 的续航测试中, 360 手机 N5s 电量从 80% 到 20% 使用时间为 8 小时 8 分钟。

在实际测试中,听音乐一小时,N5s 手机电量消耗 5%,玩游戏一小时消耗 11%。对于中度用户来说,充一次电完全够用一天。而在充电测试中,虽然没有官方给出的数据那么惊艳,但表现也不错,半小时可以充满 42% 的电量,完全充满需要 94 分钟。

不知道还有多少用户记得,周鸿祎在二次进军手机市场的时候,推出的第一款旗舰产品便配备了后置双摄,也是当时为数不多推出双摄的手机厂商。不过,在最近一年的时候,360 手机几乎一直在深耕千元机中端市场,因为很少看见双摄产品。为了进一步提升性价比优势,360 N5s 首次搭载前置双摄,并支持相位对焦。

具体来看 360 N5s 的前置双摄参数,其采用的是 1300 万+200 万像素配置,其中 200 万副摄像头起到景深拍摄作用,并支持实时美颜。360 手机方面宣称,N5s 是第一款融入 PDAF 相位对焦技术的前置双摄手机,对焦速度达 0.1s。此外,360 N5s 还配备一颗 13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0 大光圈,同样支持 PDAF 相位对焦技术。

实际样张显示,光照充足的环境下,360 手机 N5s 样张细节表现清晰,色彩还原也不错,放大后噪点也较少,尤其是微距模式,表现抢眼,也是比较惊喜的地方。夜晚弱光环境下,样张整体表现一般,成像质量不如上代的 N5,亮度不高,噪点控制不错,但放大后会发现物体细节丢失得比较厉害。

前置双摄效果总的看起来还算不错,虚化处理速度快,整体的效果展现得还行,但是放大后,看细节,会看到头发的边缘位置虚化还不是很准确,还需要后续系统软件算法进一步调试。

作为一家安全为主要业务的公司,360 手机 N5s 运行基于 Android 7.1.1 深度定制的 360 OS,配备了财产和隐私安全系统。同时,360 OS 还支持红包提醒和位置穿越功能等趣味功能,后者可以让用户在朋友圈晒出“周游世界”的旅行照片。

同时,N5s 还搭载了 FastZone、Transform 以及 Infinity 功能。其中 FastZone 类似于应用加速保护,用户可以选择几个日常使用率较高的应用进行保护加速,官方宣称使用速度要提升近 70%。Infinity 可以让手机实现应用程序无限多开,并且一个应用能够成为一个独立的程序。Transform 类似于 One Step,屏幕中设置有可以隐藏的多任务应用切换栏。日常使用的程序会以小图标的形式存在,当你切换不同程序的时候,只需划开侧边栏,点选你想要的任务,就能直接进入。同时,在 N5s 的身上还加入了快速分屏的功能,通过侧边栏直接拖动应用便可以实现分屏。

前置双摄、6GB 内存、骁龙 653 处理器,360 手机 N5s 在提升颜值的同时,售价也上升到了 1599 元。此前一直主打性能的 N 系列此次采用双玻璃设计,可以看出 360 手机也在做着改变和尝试,希望在保持性价比的优势的同时,能够在设计上更近一步。另外,360 手机 N5s 的预装相对于之前的产品减少了 50%,也表明 360 手机对于用户的看重,不过系统应用依旧是不能删除,有点遗憾。

可以肯定的是,N 系列是目前 360 手机最为重视的一档产品,这次在设计上的改变能够带来多大的效益以及口碑转换,就看后续市场的表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