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柴油版多少钱(奥迪A6柴油版多少钱一公里)

这位特立独行的小伙子并不是富二代,却一直想玩不一样的车,还是老式豪车。都说“穷玩车富玩表”,如此说法不准确,毕竟手表没有汽车那么复杂,多少人能买得起二手的奥迪A6老车却根本养不起。玩车尤其是玩二手豪车的开销非常巨大,有的时候仅是更换一个故障的发动机凸轮轴就需要几万元,换一个奥德大灯灯组更是直接达到3万多元。奥迪还算好的,更有一些二三线豪华小众豪车,维修更是天价,保养也不乐观,眼前就是小伙子魔怔了,特别中意的柴油版11年车龄的奥迪A6L。



豪车的维修保养成本是随着车龄不断升高的,特别是德系豪车,其零部件零整比贵的吓人,以今天的主角奥迪A6L为例,奥迪A6L合资版的零整比高达291%左右,更何况是一些停产的奥迪A6L老款车型其发动机变速箱等易损件零部件都停产了,消费者不要说更换维修,就连买到二手维修拆车件替换维修都是大问题。今天的停产已久的柴油版奥迪A6L就是最佳范本,品味独特的小伙子说加柴油便宜,柴油发动机扭矩大,再加上二手车贩子巧舌如簧,于是一股脑就分期买了。


仔细一看这台排量独特异常的2.7T柴油增压发动机,在欧洲市场搭载这款柴油机的奥迪A6L也没多大市场,人家德国本土车主都不怎么买账,为何小伙子非要硬着头皮买?

还是被超低价诱惑了,二手车贩子这款车砸在手里多年,只能不断降价折扣出手,遇到这位不谙世事的小伙子给出的7万也算是低价位,毕竟同样是2009年款的奥迪A6L 2.4L 小六缸版的市场价在8万元左右,这台小众A6L的确算不上贵。

小伙子第一时间拿到车上高速,这台2.7T柴油动力果真高速开出极低的百公里5升超低油耗,2.7T V6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380牛米扭矩,匹配的不是大众的双离合,而是奥迪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果真这台CVT变速箱无法承载380最大扭矩,中低速度还行,一旦高速超过110码就有打滑的可能性,CVT模拟7速,高速容易出现异响,小伙子很不解,这CVT怎么还有异响?打电话问二手车贩子也是支支吾吾,说是正常现象,让小伙子不要飙车。因为小伙子买来的这台二手奥迪搭载的是六缸2.7T柴油发动机,柴油本身远比汽油便宜,因而这台二手老柴油奥迪A6L高速和市区驾驶的油费都比较低,每公里约合6毛,但高速驾驶其CVT变速器却尴尬,存在一定异响,汽修厂询问一圈修理费很惊人,小伙这才有些后悔,光顾着节油了!

2010年前后,奥迪A6L柴油动力款,这可是当年油耗最低的豪华行政轿车,就是因为柴油发动机匹配天生节油的CVT变速箱才显得高度节油,无奈这点剩下的油费无法满足整整12年车龄的老奥迪进口发动机车型的高昂维修费。有多少钱就办多少事,量入为出,千万不要为所谓的豪车所谓的性能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