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新车全险多少钱(奥迪A6全险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小瑶。

奥迪A6L是一汽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其主要的市场竞争对手是奔驰E级以及宝马五系等众多车型,然而,凭藉着自身的品牌实力,奥迪A 6L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拥有了一圈属于自己的真实车主,那么这样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大家知道他的一年用车成本是多少吗?本期咱们就一起来探索吧。

首先,奥迪A 6L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在外观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来说,实际的空间表现是比较宽裕,然而唯一的缺陷就是他的后排中间隆起比较高,如果后排是满座的状态下,中间的那一位乘客坐久了,可能会不怎么舒适,不过在车辆的配置方面,奥迪的配置还是很丰富的,都能够很好地满足每位车主的日常使用,至于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的是2.0T 低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匹配的都是七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在底盘架构上,全系车型采用的都是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部分的高配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那么这样一款豪华轿车,你知道他的一年用车成本是多少吗?请接着往下看吧。



我们还是拿奥迪A6L的2021款 40 TFSI 豪华 致雅版车型作为参考,这个配置的车型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七档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40千瓦,320牛米,最大可爆发出190匹马力,整体的动力表现方面,我觉得比较中规中矩,勉强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吧,不过针对一2.0的高功率和3.0的动力版本车型来说,动力方面,那可是杠杠的,然而,这款车需要燃烧的是95号汽油,并且在不同路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9升左右,那么,咱们赶紧往下看他的一年用车成本如何吧?


这里我们就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里程作为参考。

刚才我们说了,这款车燃烧的是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在7.01元‬/升‬左右,而且这个配置车型在不同路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9升‬左右,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看的话,综合下来,一年的车辆油费大概在12618元‬左右。

路‬费‬

这个费用指的就是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所产生的一个过路费,刚才我们是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做参考,那么我们就拿其中的5000公里,作为高速公路的行驶里程,在我们当地高速公路的收费为每公里0.4元‬左右,这样算下来的话一年的过路费,大概在2000左右。

保‬险

按照这个配置的车型来看的话,新车的第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11,000左右,之后的每一年里面,如果继续购买的是全保‬,费用大概在6000左右,因此,综合来看的话,他的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6000左右。

保‬养

针对奥迪A 6L这个车型来说,他的把握养费用还是有点贵的,不过我们仔细看了一下他的保养手册,基本上是10,000公里才做一次保养,也就是说,一年最多做两次保养就够了,如果是小保养的话,价格大概在1500左右,如果是大保养的话,价格会在5000左右,当然了,一年当中我们根本就无法预知会遇到的是哪一项保养,因此,保守来看的话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在6000左右。

停车费

如果车主是自己有车位或者车库的条件下,一年下来的停车费用最多也就500左右,当然了,如果车主是自己出去租车位的话,按照300来算的话,一年下来所需要的停车费用大概在4000左右。

其他费用

像这类的费用涉及就比较广泛一些,因为每位车主都会定期给自己的车辆做清洗,一年当中可能会出现几次交通违法罚款行为,一年当中开车,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刮蹭,又或者说一年当中会给车辆换轮胎或者补胎等,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需要车主自己掏钱的,所以在这部分费用上,起码也得准备个2000左右吧。

综合以上这些收费项目来看的话,如果车主是自己有车位的条件下,一年下来的养车成本大概在23,000左右,如果车主是得自己出去租车位的话,一年下来的养车费用大概在27,000左右。

当然了,实际的用车成本还得根据车主的实际用车情况来确定,因此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