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里92耗油多少钱(100公里92号油耗多少钱)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杰 袁璐

今年持续上涨之后,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下调!6月28日,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20元和310元。据机构分析,折算下来,92号汽油每升下调 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 0.27元。

隆众资讯分析师表示,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2.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减少2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10.4元左右。本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本次下调政策正式落实后,2022年至今,国内成品油市场历经12次调价窗口,10次上调,2次下调。标准汽、柴油分别累计上调2400元/吨、2310元/吨。消费者除关注成品油调价政策以外,也可以留意身边加油站的优惠政策,以便更好地节约燃油成本。

国际油价为什么会高位跳水?业内专家认为,6月14日以来,美联储以及部分欧洲央行宣布加息后引发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同时欧佩克+联盟宣布8月份继续增产64.8万桶/日以缓解油价飙升和通胀压力,利空消息面集聚令原油价格承压下行,但是市场对全球供应紧张的忧虑仍然存在,且有消息称欧佩克联盟很难实现这个产量目标,油价形成底部支撑,尾盘原油尽管回涨但是国际油价仍出现连续两周周线下滑。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1个调价窗口,为10涨1跌,涨跌相抵后,国内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分别提高2720元和2620元。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北晚新视觉、隆众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