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罗拉是什么意思(宝可梦里的阿罗拉是什么意思)

阿罗拉地区(日文︰アローラ地方ちほう,英文︰Alola Region)是精灵宝可梦世界的一个地区,也是《太阳/月亮》和《究极之日/究极之月》的舞台,以夏威夷为原型。

设计概念

根据增田顺一和大森滋的说法,他们为了找到一个更能生动呈现出“宝可梦”生命力的舞台,能让宝可梦作为生物表现出活力与能量的地方,所以就选在夏威夷这个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印象的地方,自然景观丰富,很多岛屿、很多山,这样的环境能让游戏在生态的表现上更加丰富。

阿罗拉的名字可能源于夏威夷语的词语“Aloha”(阿罗哈),意为“你好”、“再见”、“我爱你”,并也含有“希望”、“爱”、“和平”、“幸福”等等之义。除此之外,地区的名字也可能取自“ola”(夏威夷语中的生命)。

阿罗拉地区处处充满著“南国风味”,椰子树、凤梨果汁、扶桑花衬衫、沙滩竞技这样的热带元素随处可见。阿罗拉地区出现了对原始部落神的崇拜和图腾文化等在宝可梦世界中非常罕见的要素。

地理

阿罗拉地区由气候温暖、资源丰富的四座大岛屿(美乐美乐岛、阿卡拉岛、乌拉乌拉岛和波尼岛)和一座人工岛(以太乐园)组成。每座岛屿都有一位守护神。每座岛屿都有至少一片大海滩。阿罗拉地区作为度假地广为人知,全世界有很多游客到访。

美乐美乐岛位于阿罗拉地区的西北方,守护神是卡璞・鸣鸣。岛屿的西南方是阿罗拉地区最大的城市好奥乐市,东南方是美乐美乐海,海边有一座死火山。岛屿东北方地势较高,是一片山地,山底下是入选了阿罗拉百大美景的卡拉蔚湾。这里有一个诸岛巡礼的考验舞台:葱郁洞窟。

阿卡拉岛位于阿罗拉地区的东北方,守护神是卡璞・蝶蝶。岛屿地势较为平坦,北边有一座大火山,西北边有着瀑布像梯田一样连成一片的潺潺之丘,南边则有一片丛林。西南方是一座半岛,由地鼠隧道和可霓可市组成。岛屿中部是被牧场和牧草地围绕的欧哈纳镇。这里有三个诸岛巡礼的考验舞台:潺潺之丘、维拉火山公园和树荫丛林。

乌拉乌拉岛位于阿罗拉地区的东部,是阿罗拉地区最大的岛屿,守护神是卡璞・哞哞。乌拉乌拉岛中部有阿罗拉地区最高的两座山峰。除了东部的沙漠和有着凹凸不平的荒地的12号道路地势较高外,其余地方地势平坦,城镇遍布。西南边的15号水路水面上有着许多岩石,只能通过巨牙鲨喷射击碎。这里有两个诸岛巡礼的考验舞台:辉克拉尼天文台和超值超市旧址。

波尼岛位于阿罗拉地区的西部,守护神是卡璞・鳍鳍。波尼岛中部是一片峡谷,东南部有一片树林,树林东边是一片原野,南边是间歇泉。这里诸岛巡礼的考验舞台是波尼大峡谷,在《究极之日/究极之月》中还增加了海洋居民之村。

以太乐园是以太基金会的基地,是一座漂浮在海上的超大型浮体式建筑,这里汇聚了以太基金会的研究设施。

阿罗拉地区位于热带地区,使得这里处处充满着“南国风味”。而乌拉乌拉岛的拉纳基拉山由于海拔较高而变得寒冷。阿罗拉地区有着独特的气候,让果树无需在土壤中种植就可以长出树果来。这里天气变化多端,乌拉乌拉岛西北部的魄镇及其周围常年处于阴雨状态;哈伊纳沙漠漠白天阳光明媚,而夜晚则是漫天沙暴;而波尼岛的椰蛋树岛有时会下雨。

阿罗拉地区的居民大多十分热情,对岛屿的守护神有着发自内心的崇拜与尊敬。诸岛巡礼是阿罗拉地区独自发展而成的仪式,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的各个考验结束后,每个岛屿最后都有一个与岛屿之王或岛屿女王进行大考验。阿罗拉联盟在阿罗拉地区刚刚建立,作为诸岛巡礼的最后一环。

历史

古代史

通过究极之洞来到阿罗拉地区的索尔迦雷欧作为太阳之使者备受崇拜,古人以敬畏的心称之为“吞噬太阳之兽”SUS;露奈雅拉作为月亮之使者备受崇拜,古人以敬畏的心称之为“邀引月亮之兽”MUM。除了上述的传说的宝可梦外,奈克洛兹玛也同样通过究极之洞来到了阿罗拉地区。

近代史

在《太阳/月亮》和《究极之日/究极之月》故事开始十年前,国际警察默丹和帅哥以及一位女性同僚来到阿罗拉地区调查恶食大王的情报。当三人最终发现目标时,帅哥由于自身对对方的同情而略显犹豫,导致以Fall的身份担任撒饵的女性同僚不幸殉职。事件结束后,帅哥和默丹在海边发现了昏迷的莉拉,后者几乎失去了所有记忆。

在《太阳/月亮》和《究极之日/究极之月》故事开始前某一时刻,以太基金会的莫恩博士发现了究极空间,但自身也在之后某次连接实验中消失于其中。以太基金会随后开展了对于究极空间以及究极异兽的研究,同时也着手进行BKP的开发,作为对抗究极异兽的其中一种手段。

在《太阳/月亮》中,主角从关都地区搬到了好奥乐市郊,并遇到库库伊博士、哈乌、莉莉艾等人。在主角进行诸岛巡礼时,主角被卷入以太基金会与骷髅队的阴谋,并阻止了露莎米奈利用科斯莫古打开究极之洞的野心,从而化解了阿罗拉地区的危机。与此同时,库库伊博士在拉纳基拉山山顶建立起了阿罗拉地区的宝可梦联盟。完成诸岛巡礼后,主角成为了宝可梦联盟的初代冠军。成为冠军后,主角受国际警察莉拉和帅哥所托,对在此前的露莎米奈事件中来到阿罗拉地区的究极异兽以捕获的形式进行了保护。

在《究极之日/究极之月》中,主角同样从关都地区搬来,遇到莉莉艾等人。在主角进行诸岛巡礼的同时,究极调查队也在调查着阿罗拉地区特有的气场现象。他们为了能够控制或者击败被封印在究极大都会塔上的奈克洛兹玛,他们与以太基金会合作着手进行派遣训练家到究极大都会的计划。随后,主角被卷入以太基金会与骷髅队的阴谋,露莎米奈等人利用科斯莫古打开并进入了究极之洞,但却被奈克洛兹玛击败。奈克洛兹玛和其他究极异兽通过究极之洞来到阿罗拉地区,主角进入究极之洞到达究极大都会化解了阿罗拉地区的危机。与《太阳/月亮》一样,库库伊博士建立了阿罗拉地区的宝可梦联盟,作为诸岛巡礼的最后一关。主角成为了宝可梦联盟的初代冠军后,碧珂再次与究极调查队联手研究究极异兽。期间因为扎奥博的阴谋令露莎米奈的宅邸沦为彩虹火箭队的城堡,主角将与莉莉艾共同面对彩虹火箭队。

地点

岛屿

地图岛屿守护神

美乐美乐岛

卡璞・鸣鸣

阿卡拉岛

卡璞・蝶蝶

乌拉乌拉岛

卡璞・哞哞

波尼岛

卡璞・鳍鳍

以太乐园无

城镇

地图城镇人口地图介绍

好奥乐市110从时尚潮流到大受欢迎的甜点,汇聚了世间一切的市中心。SM

为拍摄纪念照而积聚了很多时尚男女的市中心。USUM

利利小镇16生活着熟悉卡璞・鸣鸣的人们。承载着古时传统的小镇。

欧哈纳镇17位于阿卡拉岛的中央,被牧场和牧草地围绕的城镇。

慷待市61阿卡拉岛的门户,会热忱接待大家的来访。

可霓可市45入口处的大门令人印象深刻。店铺鳞次栉比的商业城镇。

卡璞村13据说是过去因惹怒卡璞而遭其破坏后形成的荒地。

魄镇27被高大的城墙围起来的城镇。现被骷髅队占据。

马利埃静市69流溢着东方神韵的城市。造型奇异的建筑物鳞次栉比。

海洋居民之村28在船上生活的人们的村子。村民都是悠然自得的性格。

地图城镇人口地图介绍

重要地点

地图重要地点地图介绍

马哈罗山路通往神圣遗迹的山道。清新的空气让身体神清气爽。

好奥乐墓园住在美乐美乐岛上的人和宝可梦有世世代代一起入墓的习俗。

树果园宝可梦也能自由出入。

葱郁洞窟各种植物生长茂盛的洞窟。从洞顶射入的光线十分美丽。

美乐美乐花园黄色花朵盛开的地方。可以采到花舞鸟非常喜欢的花蜜。

通海洞穴

卡拉蔚湾入选阿罗拉百大美景,美乐美乐岛绝佳景点之一。

十克拉山丘

欧哈纳牧场住在欧哈纳镇里的人们和宝可梦共同经营的牧场地。

潺潺之丘瀑布像梯田一样连成了一片。是阿罗拉地区最佳的垂钓地点。

美乐美乐海因美乐美乐岛上的居民、宝可梦以及众多游客,这里一年到头热闹非凡。

皇家大道围绕着皇家巨蛋发展起来的,看上去就像城市一样的大道。

维拉火山公园满是险峻道路和荒地的山。山顶上有考验的地方。

树荫丛林葱郁茂密的热带雨林地带。以能采摘到美味的食材而闻名。

地鼠隧道挖掘出地鼠隧道的地鼠们用剩余的精力平整出的短路。

回忆之丘连接人和宝可梦回忆的场所。也有很多岛外之人聚集在此。

阿卡拉岛郊外连接回忆之丘和生命遗迹的沿海草原地带。

生命遗迹祭祀土地神宝可梦卡璞・蝶蝶的遗迹。被人们作为生命诞生之地。

豪诺豪诺度假地阿罗拉地区最大的度假地。酒店明年的预约都已排满。

豪诺豪诺海滩邻接豪诺豪诺度假地的酒店海滩。最近因投掷拳海参的临时工作而人气高涨。

以太乐园漂浮在海上的超大型浮体式建筑。汇聚了以太基金会的研究设施。

马利埃庭园位于马利埃静市中央的庭园。如果从正上方俯瞰这片大湖……

辉克拉尼山适合观测宇宙的山。山顶有一座天文台。

辉克拉尼天文台用于观测以及研究宇宙里产生的各种现象的设施。

火特力山供应乌拉乌拉岛大部分电力的地热发电厂所在的山。

乌拉乌拉后海岸SM

乌拉乌拉海滩USUM

在乌拉乌拉岛背面静静地蔓延开去的萧条海岸。SM

在乌拉乌拉岛背面延伸出去的海滩。因巨翅飞鱼冲浪而热闹非凡。USUM

以太之家宝可梦和人相依为命的典范。

超值超市旧址据说是很久以前被卡璞摧毁的超值超市的1号店。

哈伊纳沙漠从13号道路延伸至此。迷失灼热的熔岩沙漠。

丰收遗迹祭祀土地神宝可梦卡璞・哞哞的遗迹。被人们作为孕育生命之地。

乌拉乌拉花园红色花朵绽放的地方。可以采到花舞鸟非常喜欢的花蜜。

月轮湖和传说的宝可梦有关的地方。整个湖就像真圆一样圆圆的。

日轮湖和传说的宝可梦有关的地方。整个湖就像真圆一样圆圆的。

可疑宅邸被某位富豪舍弃的豪宅。人们将其称之为可疑宅邸。

波尼原野从海洋居民之村延伸至此的波尼岛的门户。

波尼古道通往波尼大峡谷的古道。仅有几幢人和宝可梦的房子。

波尼鼓浪岩岸从波尼岛下方蔓延开去,波涛汹涌的鼓浪岩岸。

彼岸遗迹祭祀土地神宝可梦卡璞・鳍鳍的遗迹。被人们作为生命终结之地。

椰蛋树岛为椰蛋树而划定的乐园。被指定为特别保护区的岛屿。

波尼大峡谷有着高达数10米的台阶。是波尼岛最大的险关。

日轮祭坛据说和传说的宝可梦的传承有着深远关系的祭坛。

月轮祭坛据说和传说的宝可梦的传承有着深远关系的祭坛。

拉纳基拉山阿罗拉中最险峻寒冷的山。上面正在进行着大规模的工程建设。

战争遗迹祭祀土地神宝可梦卡璞・鸣鸣的遗迹。被人们作为生命试炼之地。

波尼树林通往波尼岛右方,被大量树木覆盖的自然之路。

波尼旷野通往波尼岛上方的旷野。其中也有通往波尼花园的道路。

波尼花园紫色花朵怒放的地方。可以采到花舞鸟非常喜欢的花蜜。

终结洞窟通往地下深处的洞窟。为何会以终结命名仍是个谜。

波尼海岸波尼岛最右边的海岸线。是能远望清澈大海的绝佳地点。

波尼险路通往对战树的险峻之路。聚集了众多勇猛的训练家。

对战树

宝可度假地

圆庆广场举行着让全世界的宝可梦训练家们交流的庆典。

120px大浪海滩汽车旅馆附近波涛汹涌的海滩。是巨翅飞鱼冲浪点之一。

120px海滩洞穴大海漫无边际地延伸开来,岩石滩上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宝可梦。

120px慷待海滩连接着慷待市的热闹海滩。是巨翅飞鱼冲浪点之一。

皮卡丘山谷电之乐园。

分隔岭隧道

120px波尼海滩波尼岛上充满自然风光的海滩。是巨翅飞鱼冲浪点之一。

旷野洞窟

120px火箭队城堡

诸岛巡礼

诸岛巡礼是阿罗拉地区独自发展而成的仪式。在各自的考验中,每位队长会负责领导。在考验最后,训练家会跟霸主宝可梦进行闯入对战。各个岛屿最后的考验为大考验,要与管治岛屿的岛屿之王或岛屿女王进行宝可梦对战。

队长和霸主宝可梦

考验

队长岛屿考验舞台版本霸主宝可梦同伴宝可梦Z纯晶

伊利马美乐美乐岛葱郁洞窟SUS

猫鼬探长

猫鼬少

一般Z

MUM

拉达

阿罗拉的样子

小拉达

阿罗拉的样子

水莲阿卡拉岛潺潺之丘SM

弱丁鱼

鱼群的样子

弱丁鱼

单独的样子

保姆曼波

水Z

USUM

滴蛛霸

滴蛛

雨翅蛾

卡奇阿卡拉岛维拉火山公园SM

焰后蜥

夜盗火蜥

火Z

USUM

嘎啦嘎啦

阿罗拉的样子

焰后蜥

玛奥阿卡拉岛树荫丛林SM

兰螳花

飘浮泡泡

喇叭啄鸟

草Z

USUM

花疗环环

变隐龙

马玛内乌拉乌拉岛辉克拉尼天文台SM

锹农炮虫

虫电宝

虫电宝

电Z

USUM

托戈德玛尔

盔甲鸟

咚咚鼠

阿塞萝拉乌拉乌拉岛超值超市旧址SM

谜拟Q

鬼斯通

耿鬼

幽灵Z

USUM

诅咒娃娃

胖嘟嘟

无波尼岛波尼大峡谷SM

杖尾鳞甲龙

鳞甲龙

巨钳螳螂

龙Z

USUM

音波龙

茉莉波尼岛海洋居民之村USUM

蝶结萌虻

大嘴鸥

幸福蛋

妖精Z

岛屿之王和岛屿女王

大考验

岛屿之王/岛屿女王岛屿属性Z纯晶

哈拉美乐美乐岛格斗

格斗Z

丽姿阿卡拉岛岩石

岩石Z

默丹乌拉乌拉岛恶

恶Z

哈普乌波尼岛地面

地面Z

宝可梦联盟

主页面:阿罗拉联盟

宝可梦联盟位于拉纳基拉山山顶,由库库伊博士筹办建立。

四天王等

阿罗拉联盟

四天王属性

哈拉SM格斗

马睿因USUM钢

丽姿岩石

阿塞萝拉幽灵

卡希丽飞行

成为冠军前的对战对手属性

库库伊SM多种

哈乌USUM多种

细节

这是主系列游戏中第二个以美国地区作为原型的地区,原型是夏威夷。而第一个以美国地区作为原型的是合众地区。

旁支系列的宝可梦巡护员 光的轨迹中的奥卜利比亚地区同样参考了夏威夷的地区。

阿罗拉地区是继七之岛后,主系列游戏中第二个全是岛屿的地区。

《太阳/月亮》两个版本的阿罗拉地区为不同世界,时差、部分限定和建筑也不同,如:日轮和月轮祭坛是位置是相反的,这与合众地区的黑色市和白色森林类似。

在登入名人堂后,可以用封面宝可梦在特定时间往返两个世界。

在另一个世界获得的科斯莫古无法在当前版本进化成另一版本的封面宝可梦。

阿罗拉地区没有前作那样明显的城市和野外的分别,岛屿内聚落分散在岛屿各地,有些地点虽然无法称为市、镇,但是仍然有一定的人口和宝可梦中心,这点与夏威夷本土类似。

阿罗拉地区是道路最少的地区,只有17条道路。

算上波尼古道和波尼险路也只有19条道路,不过数量超过了《黑/白》中的18条道路。

阿罗拉地区是主系列作品中,除七之岛外没有道馆和徽章的地区。

阿罗拉地区四个岛屿的草丛颜色都略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