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的车保险得多少钱一个(150万的车保险大概需要多少钱)

作为有车一族,每年买车险是必不可少,除了国家规定的强制险以外,商业险也是非常重要,一般商业险也就是买上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等等。但是在买这些险种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纠结第三者责任险到底是买100万还是买200万,因为保额的不同保费的价格也是会不一样的,随意这也是车主纠结的原因之一,其实没有必要纠结,因为当你知道了下面这些小常识的时候你就知道第三者责任险到底该买100万还是200万了。

之前问过很多做保险的朋友,也和他们探讨过这个问题,但是他们都说其实第三者责任险买100万只是一个最基本的底线。虽然很多年前,人们买第三者责任险的时候一般都是20万或者50万,但是在保险改革以后呢,这个险种的上限就已经提升到了1000万了。所以买多少合适?

其实在买这个险种的时候要知道这个险种的保险责任是什么,而且要知道在当地的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是什么。其实第三者责任险也就是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尤其是出现人伤的时候赔给对方的钱,无论是小伤还是大伤再或者是出现死亡,都需要用这个险种来赔偿的。至于当地的一个参考标准那就要看在用车的当地造成交通事故的时候对于每一个死亡的人的赔偿标准,一般保险公司也会根据当地的社平工资,死亡者的年龄等信息推算出这个人要是在在活着的时候一共能赚多少钱,然后根据这个钱数来界定赔偿的数额。

其实这个是和当地的经济水平有很大的关系的,在2021年的时候上海就已经达到了150万左右,北京也是很高的,在一般的小城市都已经达到50万以上了。所以很多人在购买这个险种的时候就要考虑万一出现的事故造对方死亡的话自己的那点保额是否够用,因为保额就是保险公司赔偿的最高限额,要是万一在最高限额都赔偿了以后还不够的话那就需要自己掏腰包了。

所以在很多中等城市或者是大型城市,或者是经济发达的地区还是直接买上200万,考虑都不用考虑。要是还觉得不够的话那就买300万,毕竟这个险种的保费也是不高的。

在买险种之前可以找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试算一下价格,毕竟高的保额必然伴随着高的保费,但是和保额的涨幅来说保费的涨幅还是少很多的,保费的涨幅还是不会影响到家庭日常开支的。之前问过保险公司的朋友,一般100万的三者保费大约是在500左右,200万大约在550左右,300万的话在600左右。按照这个比例来看的话三者的保额从100万到300万涨幅已经是3倍了,但是保费的涨幅才一百多块钱,已经是很少了,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其实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保额买得越多是越划算的,因为这样我们只是用了很少的成本就能获得更大的保额,所以在一旦发生事故的时候再理赔起来心里也不用很慌张。

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在一线城市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一定要买到200万甚至是300万,因为这些地区经济发达,相应的理赔的是偶数额也还是比较大的。在二线或者三四线城市三者的保额也要买到100万,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最好买到200万,毕竟100万和200万的保额在保费上也就相差那么几十块钱,要是不出事还好,万一出了点事情有这个高的保额兜底,对自己的家庭甚至是对自己的生活也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安全因素的,虽说我们不会故意地去造成事故,但是万一发生了事故,我们也会防患于未然,降低自己的风险。别为了省那几十块钱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