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加拿大什么节(8月7日加拿大什么节气)

前言:加拿大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出现法定性的假期组成longweekend,让加拿大人一年365天都能够为了假期乐在其中,并且每个假日的由来和庆贺方法都不一样,今天我就给大伙儿分析分析加拿大的这类节假日是怎么回事儿。

近期有一个朋友乐呵呵的提醒大伙儿,他的妻子已经开始规划圣诞节的采购清单了,还需要和他商议给每一个人买什么礼物,我有一些吃惊的说,看看你,全身还身穿夏天的短袖t恤,怎么能这样早就开始揣摩怎么能过节了?他哈哈大笑着说这就是我们加拿大人的生活逻辑,每天都牵挂着未来的假期应该怎么过。


确实,加拿大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出现法定性的假期组成longweekend,让加拿大人一年365天都能够为了假期乐在其中,并且每个假日的由来和庆贺方法都不一样,今天我就给大伙儿分析分析加拿大的这类节假日是怎么回事儿。


首先加拿大的节假日是分全国假期和各省假期的,有一些节假日只在一些省份才能够放假,其他省份并不会参与,这与中国是非常不一样的,


咱们紧接着按照节假日顺序

一个个按月份来给大伙儿讲解下


01

新年元旦

这一个传统节日的过法和其他国家差不多,许多城市12月31日晚上都会出现倒计时的集会,晚上会出现新年烟火的表演,特别是渥太华,尼亚加拉大瀑布这类地方的焰火表演尤其受关注。


许多城市还会继续安排户外音乐会表演,即便是天气尤其寒冷的时候也是有许多人参加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一起热闹非凡的迎接新年的到来。



02

家庭日

这天在BC省,AB省,SK省,ON省叫做家庭日,在曼尼托巴省是LouisRiel日;在爱德华王子岛庆贺岛民日。


有些人在安省,因此一直都是过家庭日长周末的,家庭日假期诞生的的初衷是希望加拿大人能够有更多的时长和家人一起度过,其实就是在新年和复活节中间硬安排出来的一个休息日。


这是因为遵照惯例这个月缺少一个长周末,因此干脆叫家庭日好了,加拿大人全是家庭观念非常浓的人,个一段日子就必定会安排家庭聚会,因此这一个传统节日也很受欢迎。



03

圣帕特里克节

又简写为St.Patrick'sDay这是爱尔兰人一年中最主要的宗教节日之一。目的是为了留念圣徒SaintPatrick,他被认为是爱尔兰岛的守护神,这是因为绿色是爱尔兰的国家代表颜色,因此到了这天庆贺的人们会采用许多绿色的装饰物。


我们华人有时开玩笑的说一看Dollar店的货架上摆满了绿色的装饰品就知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绿帽节。虽然不是法定性的休息天,但许多城市的爱尔兰后裔都是会举办游行庆贺,非常热闹。



04

复活节

一开始不熟悉的人听名字的含义以为是什么特别好的周五,实际上这天的特殊意义在于这是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那那天,因此也叫耶稣受难日。在圣经中提到的第三天耶稣复活的日子便是Easter复活节。


复活节最大的特点是到处可见兔子形状的糖果和巧克力糖、各种各样彩色的复活节彩蛋以,也是有可爱的复活节兔子。


听说兔子和鸡蛋作为节假日的标志是由于这两个元素有生育的含义在里面,也就和复活节的含义有所关联。有些同事还会带自己画好图案的彩蛋到办公室分享给大家。



05

维多利亚日

这天庆贺的是宗主国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生日,是一个有历史背景的加拿大节假日,但许多人在庆贺这个节假日的情况下实际上更大的关注是加拿大逐渐真正的进入到夏天,最受欢迎的度假季节开始啦,许多人能够尽情享受到森林,沙滩的度假屋的美好时光,因此加拿大人这天最开心的事情便是能够实施计划了一个冬天的度假方案了,许多度假村和营地也都逐渐接受预定,受欢迎的地区基本都会被一抢而空。



06

原住民日

主要在加拿大的西北地区,现阶段大概有140万原住民(Firstnationpeople)住在加拿大,占加拿大人口5%,他们两万年前就逐渐在这片土地定居,是最早的加拿大移民,是加拿大文化组成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07

加拿大日

说白了便是庆贺加拿大的生日那一天,也就是国庆节,在加拿大相当于中国的十一国庆节。1867年7月1日加拿大建立了一个独立自主的联邦国家,此后这天是全国法定假日,全国各地也是有许多庆祝活动,许多人能够合理合法的点燃烟花爆竹庆贺,一到天黑便会听到像中国过春节相同噼里啪啦的烟花声音,几乎所有的城市和社区都是会安排隆重的庆祝活动。



白天是主要街道上的花车庆贺游行,许多人挥舞着加拿大国旗,脸上画着红枫叶图案,高兴的拥簇在街道两边。晚上许多人会被完全免费的摆渡巴士拉到大的公园里接着庆贺,有演唱会,有烧烤和烟火表演,完毕之后完全免费的摆渡巴士再把人群送到每个各家各户的门前也都挂上红枫叶旗,放纵着作为一名加拿大人的骄傲。


08

公民日

这个节假日和Familyday类似,基本都是为了给加拿大人一个长周末安排出来的节假日,在8月这个夏天最好的时候给加拿大人个能畅快释放压力的长周末。



每年的这天各个城市的高速公路向外的交通都是会非常繁忙,各种各样SUV和皮卡拉着露营房车或是各式私家游艇奔驰在高速公路上,涌向每个受欢迎的户外公园,此刻所有人都会想着外出游玩


加拿大重大节日盘点

美国移民监是怎么一回事?能否规避?

七月份,澳大利亚签证新规

检测要求有变化!中国驻多国大使馆更新返华要求

泰国已经正式开放!

加拿大华人回国流程简化,不再要求前12小时抗原检测,



版权声明:

1 公众号所发布中英文原创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 除本平台独家和原创,其他内容非本平台立场。

3 未经授权的转载或发布至其他平台,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关注我们,点赞+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