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R13LT载重是多少(165r13lt轮胎最大载重)

看多了各种时尚潮流的新型轿车,也介绍了不少兼具多用途的适合家用SUV,今天我们来讨论讨论微面。

微面,即微型面包车的简称,是一种小型的客货两用型小汽车,价格低廉,内部空间充足,一般用于物流运输在三四线城市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可以归类于商用车的领域。在我国的微面领域,五菱一直稳重第一把交椅是当仁不让的销量霸主,除此之外还有紧跟其后的长安以及身为后起之秀的东风小康等。今天就来介绍两款在低端微面市场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的五菱与长安。

对比车型简洁与价格:

对比车型

五菱之光2015款1.2L S标准型LSI

长安之星3 2015款1.0L基本型非空调C10

厂商指导价

3.49元

3.09万

整车质保

三年或6万公里

两年或5万公里

车身结构

客车

客车

车身尺寸

3890*1580*1822

3930*1540*1890

二者在低端微面市场都十分火爆,目前仍在在售的车型均为2015款。其中五菱之光共有4款车型,售价在3.08——3.49万元之间,只有1.2L一种排量。长安之星共有7款车型,售价在2.99——3.99万元之间,有1.0L与1.2L两款排量可供选择。本次选取的对比车型为中配的长安之星3与高配的五菱之光。

外观对比:

虽然长安之星3是长安之星2的升级改版,但五菱同年也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所以尺寸方面长安之星3并不占优势。外观设计中五菱还是那个五菱,皮实耐用与时尚潮流并不搭边。长安则好了很多在众多普通平淡的微面车中算得上一个美男子。

五菱之光的上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材质包边的宽大横条与黑色蜂窝的网格,下方则是相互交叉错落的分格设计,最下方为灰色的前保险杠。长安之星则采用上白下黑的对比搭配,除去一个镀铬车标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纯黑色的保险杠与进气格栅视觉效果简约而舒服。

灯源方面都是卤素灯源,五菱之光则是尖角飞刀型,具备前雾灯与大灯高度可调功能。长安之星的大灯造型十分犀利并且内部还搭配了透镜,整体效果更好,但只有高配车型才具备前雾灯,并且全系都没有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侧身设计中二者为了减少成本无论是车门把手还是后视镜都采用塑料材质,其中五菱之光在侧窗控制方面,分别采用电动,手摇和负压式。长安之星为手摇,手摇和负压式。在腰线的线条勾勒中由于五菱之光后车门的滑动条在腰线下方,所以视觉重心比长高之星3偏低。轮胎方面五菱之光采用玲珑牌,长安之星3采用朝阳牌,在耐磨性和承载力上表现都不错,其中五菱之光的车轮尺寸为165/70 R13,长安之星3为165/70 R13LT(即轻型载重轮胎)。

尾部设计都是方方正正的,其中长安之星3的倒梯形牌照坑与黑色横条显得颜值更高。虽然没有驻车雷达但都配备了高位刹车灯。

内饰对比

在内饰的设计中,由于二者都是价格低廉用于载货的微面,所以亮点不多都更加注重实用性。其中五菱之光中控的部分区域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提高视觉效果,长安之星则是采用银色哑光材质。用料方面都是硬塑料,但进行了颗粒纹路处理,做工方面较为扎实。

方向盘的设计中五菱采用三辐式,长安采用四辐式,均不具备任何多功能键位,但二者在2点和10点位置设计了凸起,握感充实,表现不错。仪表盘的设计中长安更加新颖,但没有转速表有些不应该。五菱虽然普通,但功能十分齐全。在多媒体区域的设计中二者均具备简单的收音机功能,其中五菱带有一个USB接口,长安为AUX接口。

空间对比:

在布局方面二者均采用2+2+3的整体构造,身高169cm的体验者坐在五菱之光的前排,调整至正常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两拳,进入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拳,由于第二排座椅可滑动,其腿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至三拳之间,进入第三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拳,腿部空间剩余四指至两拳之间,整体表现优秀。

身高172cm的体验者进入长安之星3的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五指,进入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进入第三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一指,腿部空间剩余四指,整体表现尚可。

座椅方面同为双色织物座椅,乘坐舒适度表现一般,但内部填充海绵要比五菱厚一点。其中五菱之光的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并且配备了头枕,第三排采用连排式设计;长安之星3第二第三均排采用连排座设计没有配备头枕。安全配备方面五菱更加出色,长安之星3全系只具备一个ABS防抱死,五菱还具备安全带未提醒,儿童椅,制动力分配这三项安全功能。其中五菱的前排车门具备电动车窗,长安仍然为简单的手摇式。

在储物空间的表现中将最后一排座椅向前翻折后,长安之星3的进深可达1140mm,最小宽度1030mm,最大宽度1300mm。五菱之光的进深为750mm,最小宽度1030mm,最大宽度1340mm.地板离地高度和尾门开启高度方面长安之星分别为500mm与1900mm表现适中;五菱之光分别为530mm与1760mm稍稍有点矮。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五菱之光搭载1.2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82,最大功率60.3,最大扭矩115.长安之星3载1.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69,最大功率50.8,最大扭矩91。悬架结构为标准的前麦弗逊后整体桥式搭配,其中弹性元件为4篇钢板弹簧。

总结:

虽说长安之星“来者不善”,但五菱当了这么多年的霸主其底蕴也十分雄厚,从各个表现来看长安之星更注重新颖的设计夺人眼球但相比起实用性还是差强人意。总体来说想动摇五菱的冠军王冠还得多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