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1 5t手动挡多少钱(本田轿车15t自动挡多少钱)

本田XR-V算是一款常青树级别的小型SUV,就今年的表现来看,其1-7月份已累计售出超10万辆,而这其中,既有XR-V自身良好的素质,懂车帝上高达1.6万的优惠报价也颇有吸引力。可能有朋友也打算入手本田XR-V,只是从车型选择上看,本田XR-V提供了1.5L和1.5T两种动力版本,那么这两个版本该如何选择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本田XR-V的车型特点。

数据来源,懂车帝车型页面(广州)

车型特点

本田XR-V风格年轻,前脸处的黑色中网与刀锋式LED前大灯带来了不错的整体感,中网尺寸虽不大,但锐利的样式也颇为吸引人。车侧部分则显得短小精悍,圆润饱满的身躯透露出一丝可爱的风格,而位于C柱的隐藏式门把手也颇为让人眼前一亮。车尾处,贯穿式尾灯组无疑十分吸睛,双边共两出排气也带来了运动范。车身尺寸方面,本田XR-V的长宽高为4328×1772×1610mm,轴距为 2610mm。

内饰方面,本田XR-V的非对称式设计颇为抓人眼球,像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设计、圆形出风口、空调触控面板等元素相信会很对年轻朋友的口味,中置炮筒式仪表同样也充满了时尚运动风,8英寸大屏则逻辑清晰,反应也较为灵敏,内置了多媒体、蓝牙、高德导航等主流功能,虽无太让人惊艳的功能,但满足日常问题不大。

空间方面则不用担心,本田XR-V虽然在车身尺寸上没有优势,但实际乘坐宽敞感良好。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前排可以拿下4指的头部空间,而在后排则能拿下3指的头部空间,以及近3拳的腿部空间。此外,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也做得不错,后排座椅能够向上翻起,在放倒方式上也支持向前、向后放倒,进而获得更灵活的载物空间。

动力方面,本田XR-V有1.5L和1.5T两种动力配置,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驾驶表现

不同的动力配置,驾驶表现上自然有所不同。从实际体验来看,1.5L版本的本田XR-V的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不过满足日常代步问题不大,起步的感觉比较轻快,提速的爽快感也有,油门踩深一点点转速也能提升到3000转以上,以满足日常的超车、并线需求,不过在满载的时候以及高速再加速的场景上,这台1.5L发动机就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油门需要多踩一些,高速再加速时的等待时间也要更长一些。至于平顺性方面,自吸发动机不会有涡轮的迟滞现象,再加上CVT变速箱的配备,整体动力输出足够平顺舒适。还有就是油耗,官方百公里油耗最低6L,车主平均油耗为6.3L,相当出色。

1.5T发动机的动力毋庸置疑,毕竟是思域同款,日常驾驶场景中只要深踩油门,车身可以迅速作出反应,哪怕是80km/h左右速度的超车,也能完成得很干脆。如果这还不够让你满意,挂入S挡后转速可以保持在2500rpm以上,此时的提速能力会更强大,而且也能改善D挡下的涡轮迟滞现象,当然代价就是油耗会更高。而在性能表现上,1.5T的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跑到7.7秒,表现相当出色。至于油耗方面,官方百公里油耗最低6.1L,车主平均油耗在8L左右。

毫无疑问,1.5T发动机的表现会更加随心所欲,在性能表现上也会更匹配其年轻时尚的外观。当然它也不全是优点,首先在平顺性方面肯定不如1.5L,其次油耗会更高,而最关键的,就是它卖得更贵。

配置表现

从配置情况来看,本田XR-V的配置整体还是比较循序渐进的,除了座椅材质、无钥匙启动等配置出现反复外,其余部分均随着价格的增长而逐渐增配,这点还是比较良心的。因此,车型选择上除了动力版本/变速箱版本的差异之外,也可以考虑到具体钟情的配置方面。

从具体配置情况来看,1.5T版本无疑更加丰富,次顶配版本开始拥有LED大灯、LED日行灯、自动空调等配置,而顶配车型则主要多出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后驻车雷达等驾驶辅助配置。而从整体的配置情况来看,也证明了本田XR-V更加被重视的版本,还是1.5T版本。

总结

那么,该选该选1.5L还是1.5T呢?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我更推荐1.5T版本,也更推荐指导价15.89万的2021款 220TURBO CVT豪华版(终端价预估为13.39万),除了动力更强,其配置也更加主流,毕竟现在新买的15万左右车型,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毫无疑问会更加拿得出手。

而如果预算一般,对经济性和平顺性更加看重,对性能表现无感,使用场景更多为日常代步,那么1.5L倒也足以满足需求,毕竟像配置相对够用的次低配版本,终端价预估仅为11.69万,要比上面推荐的1.5T版本便宜了近2万元,如果换做后续的燃油费用及保养费用,几乎可以省去3年左右的花费。

那么,你觉得本田XR-V的1.5L版本更值得入手,还是1.5T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