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健身房叫什么(健身房一九九)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视频加载中...

8月11日早上,梅陇镇文体中心北侧的公园绿地,几位早起的阿姨爷叔正围在一起研究健身“新武器”。一旁,88岁的老爷叔按着操作步骤开始“示范”。

2021年8月,上海闵行区梅陇镇率先推出了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健身房”——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在沪上老年群体内迅速“走红”。

家住高兴花园的鲍先生说,自从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正式运营后,自己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每个器材他都体验过,“家门口就有这些锻炼器材,种类很齐全,锻炼的时候要是觉得轻了,还能加力,智能器材确实很方便。”

梅陇镇的健身主题公园 闵行区供图

早起的阿姨爷叔正使用绿地里的健身器材。

8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梅陇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这一片免费开放的智能健身场地,是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室外部分,全部采用了智能化健身器材。其中,智能五方位体测亭可同时容纳5人进行13项身体能力测试,使用者通过手机扫码链接器材,在智能面板、语音播报的使用指导下完成体测,最终以蓝牙传输获取体测数据,形成智能化体测闭环。

除了免费的室外运动公园,梅陇还在室内新开设了2个公益收费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分别位于梅陇镇文体中心(高兴路108号)一楼和梅陇镇文化分中心(兴南路387号)三楼。

公益收费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

公益收费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

在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包含了健身健康宣教、代谢循环促进、安全等速肌力、心肺功能协调能力提升、综合干预功能、健康检测功能、户外智能健身7个功能区,配备了老年人跑步机、全身有氧健身车、全身协调训练机、全身垂直律动床、垂直律动沙发等45台专为老年人设置的适老化康复运动器材。

专为老年人设置的适老化康复运动器材

据工作人员介绍,来到这里运动的老人首先要进行AI智能体测,包括体质监测十三项、血压、体成分、骨密度等数据,了解老年朋友的病史和病症,建立属于每个人的健康档案,根据健康档案给出科学、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运动建议。通过指导老年人正确运用机器设备、每天坚持健身,在1-2周运动周期后,重新进行评估、再训练,通过不断的“评估-指导-运动”循环,改善老年朋友的健康状况。

目前,梅陇镇长者运动健康之家面向55周岁以上老年群体开放,收费场所实行99元/月的公益性定价。下一步,镇文体中心将根据运营情况进一步升级调整,打造以“医养结合、体医融合”为特色的为老服务场所,并形成样板在全区推广。

目前,梅陇镇长者运动健康之家面向55周岁以上老年群体开放,实行99元/月的公益性定价。

责任编辑:郑浩

校对: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