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的成语(rang的成语开头)

 

有一位老者,回帖望我写写“让往”,还有一个是“每车儿”。真的看不懂,费了好大劲终于看懂一个是:勷宛,老人家是拿一般字代替了,我是根据发音,找到了接近意思的字,另一个我彻底蒙了,以后慢慢感悟吧。

勷rang:本是行走的样子,有句词语:勷理军务,辅助军务的意思。宛wan:1.曲折:委宛。宛妙(声音婉转动听)。宛转(zhuǎn)(a.辗转;b.同“婉转”)。一面收拾礼物,径往东京,投宿省院诸官,令其于天子之前,善言启奏,别作宛转。--《水浒传》。

勷宛儿:这句单词本来在洛阳老城使用不多,最近几年基本消失,过去我在乡下倒是经常听到:“勷宛儿,忙啥哩,也见不着你啦”“勷宛儿看忙哩很啊,见不着你人影儿啊,去给老丈人家干活啦?.....”“勷宛儿.也不忙,天老热,不想出门儿......”

洛阳民间说的“勷宛儿”就是最近的意思,昨晚,根据伊滨区这位老哥哥的提醒我写了一段与勷宛儿有关的洛阳话,瞎胡溜啊:恁这儿,都穿宽裤腿儿,走路四下扑筛,跟打场幺样儿;其实穿哩是尿素布袋儿,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日本、尿素”那四儿字。男娃子都烫着那焗连毛儿,戴个墨儿色儿镜儿,可像驴拉磨戴那按眼,还踢啦个嘎地板儿,也不知(zhe)那态儿美啦,烧哩浑身都没啦毛儿。勷宛:不兴这啦,前半晌儿还穿着裤子,后半儿男女都穿了裤衩儿。男人都不咋露膀子啦,可女人都露着、扑棱着那凉粉坨儿.......

大家看看念念,我说哩是郊区话儿,还是伊川、偃师话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