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港币兑换多少人民币(一万人民币能兑换多少港币)

我们国家有几个特殊的地区,这几个地区使用的货币跟我们的人民币是有着一定区别的,同时他们当中也存在着汇率。香港就是这些特殊的地区之一,我们对于这个地方应该不陌生,不论是它的明星还是它的东西或者是它的旅游景点都是十分受人欢迎的,它被称为购物的天堂,每年都会有许多人前去游玩,那么大家知不知道1万元人民币现金,在香港能够生活多久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答案很新鲜。

香港使用的货币并不是人民币而是港币,而这两者之间的兑换比例大概是1:1.34,也就是说一元的人民币可以兑换1.34的港币,一万元人民币现金能够兑换13400港币。其实看起来是差不多的,那么这一万多在香港能够生活多久呢,让我们来看看香港的消费水平吧。

我们都知道香港是出名的都市,我们现在就先从香港的食物方面开始了解,在这里吃的东西是比较贵的,一顿差不多需要花费70左右的港币,也就相当于50多的人民币,而这个还算是吃的比较普通的,如果吃的比较好则需要花费更多100元一段更是十分的常见,这样子算下来一天需要花在吃的上面就大概需要200元左右。

其次因为香港是一个寸金寸土的地方,先不说它的房子价格有多么的高,我们如果要去香港游玩的话住宿方面就需要花费不少的钱,普通的民宿住一晚上都需要花费400港币左右,也就是人民币300元,更不要说酒店了住一晚上大概需要花费800以上港币也就是人民币600元以上。住的方面如果我们玩一段时间就需要花费许多,一万元人民币顶多让你住十多天。

最后出行的话的士的起步价是20港币左右,超过了两公里每200米加1.5港币,也就是说起步价大概是人民币的15元左右。这样子算起来我们一天在香港大概需要花费吃的200元、住的折中算500元、出行算50元,一共需要花费750元,一万元在香港可能只能够住10天,而这还没有算上购物的钱,很多人如果是去购物的一万元一天就花完也是很多的。

现在大家看完应该能够知道一万元人民币现金在香港能够生活多久了吧,其实香港作为发展比较好的城市消费水平比较高是可以理解的,这个城市人们工资也不低。而我们如果要去游玩的话要带多一些钱才能够玩得尽兴。大家有去过香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