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什么时候出(5G什么时候出来的)

5G是近两年讨论比较火热的话题,但是,很多朋友并不了解5G时代大爆发的具体时间段,并且在换机上也有了很多纠结之处:我到底是买当下的产品,还是等等5G手机?别急,这篇文章为你解难。

5G终端即将发布 新一轮换机热潮将启动

简单的来说,5G相比4G不仅仅是升级,更是通讯技术质的飞跃,在以下五个方面的转变十分重要:

1、通讯速率:峰值通讯速率可达到20Gbps,提升20倍;

2、延迟:小于1ms,提升了10倍以上;

3、可连接数:强化IoT应用,可连接数提升10~100倍;

4、移动数据量:5G超大带宽,移动数据量将提升100倍;

5、连接密度:每平方公里100万,提升10倍。

得益于5G的“大改”,各大厂商将推出相应的5G手机:

从欧美4G经验来看,换机高峰一般会持续3年左右

5G时代来了,比较重要的就是换5G手机。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和欧洲在4G LTE网络的部署方面早于中国, 4G用户渗透率的提升期主要在2010年~2013年,渗透率从10%提升到70%经历了3年左右的时间,中国由于建设晚且建站速度快,只用了2年时间就实现了用户渗透率从10%到70%的提升。

预计5G换机高峰期2021年到来

有很多朋友咨询我,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5G手机,该不该买?或者说,5G即将来临,我想要买的手机还不支持5G,我是买这个,还是等等5G?现在回答你们:换5G手机的成熟期在2020年~2023年,因此,今年大家还是不要将重心放到5G上,毕竟今年只是5G的“发展初期”,体验各方面需要一个成长期。

5G换机高峰期将出现在2020~2022年,届时手机出货量将恢复增长:国内4G建设相对较晚,换机高峰集中在15~16年,两年内4G用户渗透率从10%提升到65%,从欧美经验来看,换机高峰一般延续3年左右,考虑到5G建设我国相对领先,我们判断2020~2022年将是5G换机高峰期,预计国内5G用户渗透率将从10%提升到60%左右,5G换机潮将带到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恢复增长。

终端厂商推出5G手机速度会快于基站建设速度,预计2020年5G手机出货量渗透率将大幅提升:从4G发展经验来看,终端厂商在4G牌照颁布后,新发机型中4G手机占比会快速提升,2014年国内4G用户渗透率不足10%,但4G手机出货量占比从年初10%迅速提升到年底70%,渗透率快速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国内4G建设较晚、全球4G终端已经成熟,另一方面也是厂商对于手机卖点和向后兼容性的考虑;展望5G,我们认为2020年5G手机占比会开始逐步提升并持续三年。

总结:

从4G智能手机板块的股价表现来看,换机周期第一年有明显的超额收益,2015年Wind苹果指数涨幅为117%,同期上证指数涨幅10%、创业板指数涨幅107%,我们认为2020年5G将会迎来换机高峰,消费电子板块的5G行情则有望提前半年开始演绎。

好了,本篇文章的技术解析就到这里了,关于“5G”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你又有哪些疑惑?欢迎留言评论到下方,我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