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370事件是什么时间(马航370事件是什么时间地点)

很多人都知道2014年3月发生的马航事件,但对于这起事件的全过程,大家并不是非常了解。事件中的主角就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370号航班,该航班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起事故之所以在国内引起非常大的关注,就是因为该航班上共载有227名乘客,其中中国大陆153人,中国台湾1人。

自从370号班机失踪后,至今都没有揭开谜团。而对于马航事件,民间也有多种说法,因为这些说法没有一一得到证实,所以我们听听就行了,也不用去当真,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全过程。

飞机起飞后,雷达上失踪,无任何回应

2014年3月8日凌晨, MH370号航班准备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这趟航班的机长已经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3年的时间,有着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相比较,副机长的飞行经验就比较少了,这也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惯用的“以老带新”方法。飞机起飞后一切正常,到达航路点后飞机开始自动驾驶。一般情况下,只需要6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飞机就能抵达北京机场。凌晨1:19分,吉隆坡塔台最后一次与370号航班通信,通信过程中,塔台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



按照当时的规定,一分多钟以后,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就应该及时联系越南空管。结果过了将近20分钟,越南空管也没有收到马航传来的任何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得知消息后,开始联系370号航班,但最后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重要的是此时此刻,雷达上已经不见了370号航班的踪影,谁也不相信马航370就这样失踪了。早上9点左右,对于这件事情,马航方面表示MH370号航班共配有7个小时的燃油,截止到早上9点,燃油应该已经耗尽。

多国开始搜索行动

一时间,这件事情在全球范围内引起非常大的关注,为了第一时间找到马航370航班的踪迹,马来西亚率先展开搜索行动。没有多长时间,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入搜索行动中。在搜索行动中,第1个搜索的地方就是泰国湾,但几个国家一番搜索后,没有搜索到任何线索。

3月20日晚上,中国交通运输部优化后续搜救方案后,海军“999”舰船、海军“863”舰船开始搜寻行动。3月21日,三架飞机从海南三亚机场起飞,赶赴马来西亚执行搜救任务。


意外的是当众多搜救队伍在中国南海附近进行搜寻时,英国一队调查人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飞机不可能坠毁在南海海域。这队调查人员表示,飞机从雷达上消失后并没有直接坠毁,而是又飞行了将近7个小时。为了让大家相信他们的说法,这队调查人员透露,370号航班上装有海事通信系统,这个海事通信系统也很好理解,就是当通讯系统没有活动一个小时后,基站就会向飞机自动发送信号,如果飞机此时此刻仍在正常运行,基站也能迅速得到反馈,最重要的是飞机上的海事通信系统是机组人员无法关闭的。

雷达失踪后,飞机继续飞行数个小时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通过对数据日志进行检查,发现马航370号航班从雷达上消失后,曾经有7次联系基站的记录,每次记录的间隔为一个小时,这足以说明,马航370号航班在雷达上失踪后的7个小时仍然在正常飞行。所以英国的这队调查人员才认为,飞机不可能坠毁在南海海域。虽然我们已经得知马航在雷达上失踪后7个小时仍在飞行,但可惜的是这种海事通讯系统不具备定位功能,所以根本没有办法找出马航370的位置。

就在大家继续进行寻找的时候,马来西亚方面发布一条消息。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军事雷达显示,马航370从雷达上消失后,整架飞机开始转向,朝着西面飞去,飞机飞行过马来半岛后再次开始转弯,朝着西北方向飞去,军事雷达监测到的最后信号位置就是在安达曼群岛。飞行轨迹确定后,大家认为这是有人在操纵飞机,要么是有人劫机了,要么就是飞行员自己驾驶飞机这样开的。



专家认定,飞机在南半球失踪

由于马航370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始终受到一个卫星的监测,通过各种数据,科学家计算后一直认为,飞机应该是朝着南半球的方向飞去。该航班到达第1个导航点后,飞机上的应答机就被人关掉了,所以才没有被当时的雷达监测到,在雷达上失踪。飞机先是穿过马来半岛,然后朝着西北方向飞行,这个时候恰好被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军事雷达监测到,直至飞机飞行至安达曼群岛开始向南飞行时,在军事雷达上失去踪影。在此期间,飞机就一路向南飞行,飞了将近6个小时。

虽然飞机的区域已经确定,但最后搜索人员还是没能找到飞机上的黑匣子,找到黑匣子就能够解决一切问题。但搜索人员发现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黑匣子里信标的电池电量只能使用30天,30天以后根本没有任何办法找到黑匣子。再者就是飞机坠毁时,如果黑匣子严重受损,那也无法找到飞机,再加上当时海底的地势比较复杂,所以黑匣子根本无法找到。

波音公司透露最后情景

最终通过对诸多的数据进行整合,波音公司向各界人士说明马航370最后的情景。飞机上的燃油消耗殆尽后,飞机右引擎开始慢慢熄火,几分钟后,飞机左引擎开始熄火,这时候整架飞机完全失去动力。失去动力的飞机以螺旋下降的方式坠落,而飞机快速坠落至海面后,迅速解体。按照这种方式来说,搜索人员应该在相关区域找到马航的残骸,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找到,这就有些奇怪了。


直到2015年7月份,有人在印度洋一个小岛上发现一块飞机上的襟副翼。经过波音公司进行检测,发现这个襟副翼就是马航370号航班上的。随着襟副翼的出现,大家也认为马航370应该已经坠毁,飞机上的全部人员已经遇难。虽然后来马来西亚官方一直在搜索,但仍然没有任何发现。2017年1月17日,搜索三年时间的马来西亚官方宣布终止搜索行动。

对于马航370号航班失踪,截止到现在一共有4种说法。

第1种说法,就是飞机上发生劫机事件,或许恐怖分子假扮成一名乘客登上飞机,在飞机飞行过程中控制机组人员。但后来经过调查,飞机上的所有乘客都没有劫机动机。

第2种说法就是飞机上发生火灾。一般情况下,飞机上发生火灾确实会摧毁飞机上的一些系统。而事后通过对马航370号航班的货运清单进行清查,也确实发现了220公斤锂离子电池,如果这些锂离子电池出现意外,很有可能会造成火灾。不过反过来说,即便飞机上发生火灾,机组人员发现烟雾后,肯定会第一时间联系地面人员,而不是继续飞行六七个小时。

第3种说法就是集体失能,但马航370号航班在雷达上消失后,又继续飞行六七个小时,显然不怎么符合集体失能情况,因此这一个说法被排除。

最后一种说法就是机长故意坠机说。通过对40多年的空难进行分析,一共有6起空难是飞行员故意坠机的。在这其中,要么是飞行员的家庭出现变化,要么是飞行员的经济出现问题,再或者是飞行员出现精神疾病,最终这些飞行员才会用坠机的行为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有人认为,应该是事发时机长把副机长赶出驾驶舱,然后把门给反锁上,随后机长关闭飞机上的应答机,最后去调节飞机客舱的增压系统,等到客舱内乘客的氧气都用完集体失去行动能力后,机长就给飞机设置好自动驾驶巡航,摘下面罩等氧气耗光后自己昏迷过去。

虽然知道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马航370究竟发生了什么?但相信未来的某一天,马航370的真相也将会被揭开。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