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世界上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哪个国家)

1.俄罗斯

俄罗斯位于欧洲东部和亚洲北部,它横跨欧亚大陆,东西最长9000公里。南北最宽4000公里,领土面积1707.5万平方公里。

2.加拿大

加拿大面积为998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陆地面积909.3万平方公里淡水覆盖面积89.2万平方公里,位于北美洲北部。

3.中国

我们的中国位于亚洲大陆的东部,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万平方公里。

4.美国

美国位于北美洲中部,与加拿大相邻,面积937万平方公里。

5.巴西。

巴西位于南美洲东南部。面积851.5万平方公里,是拉丁美洲面积最大的国家。

6.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

7.印度。

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印度面积居世界第七位。

8.阿根廷。

阿根廷面积278万平方公里。在拉美仅次于巴西,位于南美洲东南部。

9.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面积为272.49万平方公里。位于亚洲中部,是中亚地区幅员最辽阔的国家。

10.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面积为238.1万平方公里,位于非洲西北部,是非洲大陆面积最大的国家。

下期发布世界上最小的十个国家。

本文由@星愿剪辑创作,严禁抄袭和转载。想请各位点击了解更多了解一下小编刚开的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