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彬的妈妈(小小彬的母亲)

在娱乐圈中不乏童星的存在,易烊千玺、杨幂、杨紫等几乎已经成为了妇孺皆知的偶像。

鉴于年幼成名,相比于同龄人,他们的成长自然也是备受网友关注,但并不是所有的童星最后都选择了演艺的道路。

自然也不是所有的童星都能成长得一帆风顺的。曾经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小彬,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台湾偶像剧中,他凭借着呆萌的形象瞬间走红,令观众印象深刻。

年仅2岁就出道的他,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身价过千万,然而,小小彬辛苦赚来的通告费全部都进了父母的腰包。

不仅如此,如今的小小彬更是惨遭父母抛弃,这究竟是为何?背后又有着哪些故事?今天笔者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01 亲生儿子沦为赚钱工具

早在二十一世纪初期,台湾偶像剧曾经一度席卷内地,令一众少男少女为之痴狂,而在这众多偶像剧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位白白胖胖的小孩的身影。

他就是小小彬,在《就想赖着你》中与号称是亚洲小天王的言承旭飙戏,更是在《下一站幸福》中与当红明星安以轩搭档。

如此高起点的戏份,让年仅五岁的小小彬瞬间走红,紧接着更是接到了《命中注定我爱你》的邀约,随着电视剧的一炮而红,小小彬也被全国观众所熟知。

于是,自2009年开始,小有名气的小小彬开始跻身童星行列,身价也是一涨再涨,甚至一度达到了1800万。

这在当时,足以与很多一线的演员相提并论,商演、活动等邀约更是不断,这就让小小彬的父亲温兆宇看到了儿子强大的吸金能力。

也正因为如此,小小彬迫不得已走上了被父亲压榨的道路。其实,早在小小彬2岁的时候,温兆宇就已经在带着他参加各种活动了,试图让他自己赚取奶粉钱。

年仅两岁就被父亲无情地推入了演艺圈,在同龄人都尚在襁褓中,享受着父母的关爱的时候,小小彬就已经要靠自己赚取生活费了。

此时的小小彬自然是不谙世事的,但不得不说,他在演艺上的确有着一定的天赋,于是,小小彬的父亲也就一直带着他不停地试戏,接戏。

小小彬的母亲黄美玲因为产后抑郁,于2007年选择和温兆宇结束了婚姻,在此之后小小彬也就和父亲生活在了一起。

此时的温兆宇并没有一份正经的工作,整天无所事事,也正因如此,他才会将目光放在儿子小小彬身上,希望借此坐享其成。

于是,小小彬彻底沦为了温兆宇赚钱的工具,有时候在表演哭戏的时候,见小小彬情绪始终不能投入。

温兆宇不惜说到:“你看妈妈都不来看你”,温兆宇知道妈妈是小小彬心中最牵挂的人,自从爸爸妈妈离婚之后,小小彬就很难再见到妈妈。

而温兆宇正是利用了这点来刺激小小彬,好让他顺利哭出来,可见其有多么狠心。

而为了能让小小彬多接戏,温兆宇甚至试图中断小小彬的学业。

温兆宇的这一举动遭到了官方部门的警告,这件事情也是很快被外界获悉,温兆宇一下子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迫于无奈,温兆宇才只好放弃了这一打算。

但对于小小彬的学业,温兆宇也是一拖再拖,直到小小彬快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才得以真正地去到学校读书。

然而,好不容易走进校园的小小彬,学生生涯并不顺利,因为有着一定的名气,小小彬遭到了同龄人的排挤和欺压。

有人故意使唤小小彬,让其买饮料,甚至还有人直接拿球砸他,但是这些小小彬全都自己默默忍受了下来,从来没有告诉过父母。

有时候,小小彬在学校里连饭都吃不上,从家里带的饭菜会被同学拿走丢掉,在这种时候,小小彬只好饿着肚子,直到晚上放学回家才能吃到点东西。

纵然小小彬心中百般委屈,但是他知道告诉爸爸也不能解决问题,过早地步入社会让小小彬变得坚强、懂事。

实在难受时,小小彬也只是在家里人不会发现的情况下,躲在被子里痛哭一场。

02 儿子养家,父亲挥金如土

与此同时,随着小小彬的走红,其水涨船高的通告费也都悉数被父亲拿走。靠着儿子变成富豪的温兆宇,在2011年12月13日迎娶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陈羿君,此时的温兆宇已经32岁,两人之间足足有着10岁的差距。

对此,很多网友不免猜测,陈羿君之所以会选择嫁给温兆宇,不过看中的是小小彬的挣钱能力,和温兆宇本人并无多大关系。

当时,小小彬一部戏的片酬就达到了1800万,可想而知,他为这个家庭挣了多少钱。

但即便如此,温兆宇竟不愿意带小小彬治疗皮肤病。因为参与电视剧拍摄需要频繁地换装,小孩子的皮肤原本就比较脆弱。

再加上,温兆宇照看不力,也就使得小小彬在很小的时候就患上了皮肤病,比较敏感。

对此,温兆宇向外界表示一直在给儿子治疗,为此每月都要花费两千元的治疗费。

但一切也都只是温兆宇的口说无凭,在此之后,小小彬的皮肤敏感问题似乎也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地控制。

不仅如此,温兆宇还大肆用儿子挣来的钱购买了豪车豪宅,为了哄妻子开心,温兆宇更是挥霍无度地支持陈羿君做医美、买名牌包包等。

当时陈羿君整一个鼻子就要十万,一颗牙齿三万,一套化妆品八万,而这所有的开销都是来自于小小彬的片酬。

然而,温兆宇竟然还能恬不知耻地说:“我有房有车,她想要就给他买嘛,做老公的当然得疼她。”

在他们挥金如土的时候,小小彬却独自一人在片场拍戏,没有父亲的照看,更没有其他亲人的关爱。

有的只是来来往往的陌生人,因此,小小彬才会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喜欢拍戏,但是爸爸说这是为他好,他也就愿意听从爸爸的安排。

自幼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小小彬,他比更多的孩子更懂得人情冷暖,面对继母的到来,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排斥,反倒是在婚礼上当了花童。

始终表现得落落大方的小小彬实在是令人心疼,然而,温兆宇夫妇却丝毫没有顾及过小小彬的情绪。

他们平日里并没有工作,只知道贪图享乐,大手大脚的生活方式,使得小小彬辛苦赚来的钱很快就被两人挥霍干净了。

温兆宇和陈羿君婚后不久也生下了一个儿子,名为萌萌彬,在温兆宇手中的资产将要耗完之时。

他不禁将魔爪伸向了萌萌彬,温兆宇利用小小彬的名气,开始带着萌萌彬出现在各种商业场所,试图为其寻找进入娱乐圈的机会。

然而,将这些看在眼里的陈羿君终究是忍无可忍,实在是不想自己的儿子再步入小小彬的后尘,于是在2016年7月,陈羿君和温兆华离了婚,并且带走了萌萌彬。

03 步入后尘,恶性循环

温兆宇的一系列做法不禁让网友唏嘘,鲜少有父亲竟会做出如此过分的事情,其行为也根本配不上“父亲”二字。

那么,温兆宇究竟为何会这样做呢?这还要从温兆宇的个人经历说起,其实,温兆宇之所以会让儿子进入娱乐圈,是因为小小彬和他小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而温兆宇的父母也是如此对待他的。

早在多年之前,温兆宇同样也是一位童星,在其仅仅一岁半的时候,温兆宇就已经能够模仿得惟妙惟肖。

于是,秉持着出名要趁早的原则,温兆宇的妈妈承律萍便带着温兆宇参加了一档名叫“健康宝宝比赛”的节目,一举夺得了亚军。

之后温兆宇更是在《再见阿郎》第二部中饰演了女主角的儿子,此时的温兆宇仅仅不到三岁。

虽然是第一次演戏,但是温兆宇在电视剧中的精彩表现,让导演眼前一亮,更让全国观众记住了这个活泼又奶萌的小孩。

当时,电视剧还未播完,温兆宇的热度甚至一度超过了剧中的男女主角,而小彬彬的名字正是来源于他所饰演的剧中的人物。

于是,从这时开始,人们已然忽略了他原本的名字,争先恐后地以小彬彬来称呼他,温兆宇所到之处几乎是万人空巷,红红火火地开启了演艺生涯。

与此同时,承律萍更是欢欣鼓舞,仿佛是找到了挣钱的快捷通道,自此之后,也不再关注儿子的学业,只是一门心思地带着儿子奔波于各个剧组之间,疯狂地捞钱。

正是由于承律萍的这种行为,才使得温兆宇在日后与其如出一辙地对待小小彬,但是随着温兆华的长大,他所具备的演技和特长已经不再足以支撑其在演艺圈继续待下去。

于是,无奈之下,温兆宇只好下海经商、创业,但是碍于他并没有这方面的天分,最终都无疾而终,赔得分文不剩。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温兆宇才将主意打到了儿子小小彬的身上,因为小小彬和年轻时候的温兆宇长得极为相似,很是可爱。

于是,小小彬在这之后也就变成了温兆宇赚钱的筹码,踏上了和父亲一样的悲惨道路。

04 最惨童星,急转直下

和温兆宇更加相似的是,随着小小彬的不断长大,呆萌可爱的印记逐渐从小小彬身上消失不见。

再加上温兆宇的负面影响,小小彬也是到了一度没有戏拍的地步,2018年,时隔好久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小小彬,状况更是令人担忧。

在其手肘和小腿上,明显可见有多处的溃烂,这不禁让很多网友气愤,对作为父亲的温兆宇感到失望至极。

在意识到儿子有可能无法再继续演戏之后,温兆宇也是逐渐接受了这一事实,迫于无奈,温兆宇只好开始另谋出路。

最终,慎重思考之后,温兆宇卖掉了之前买的豪车豪宅,搬到了成名之前的老房子,并且做起了路边摊生意。

好在尚且还有一点人性的温兆宇,仍然愿意承担小小彬的学费,没有中断其学业,正所谓是由奢入俭难,淡出演艺圈后的小小彬父子的生活只能说是勉强维生。

而在最近,小小彬也是和父亲再次出现在了大众面前,温兆宇摇身一变成为了戏剧讲师,而小小彬此次露面正是为父亲站台,加油打气。

但从媒体报道的照片中,我们仍旧可以看出,在小小彬的脖子上仍然是点点红斑,而和温兆华相比,小小彬不仅变得消瘦了很多,神情状态更是有些不佳。

对此,温兆宇也是表示,儿子的状况良好,并将会在大学中继续学习表演专业,此番言论的真实性,我们自然是无从考究。

相比于其他童星,小小彬所经历的一切实在是令网友感到唏嘘,因此,小小彬也被称之为是“最惨童星”。

不仅没有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反倒是被最亲近的人当作摇钱树,无论是放在谁的身上,恐怕都会难受吧。

这一切不过都是物欲在作祟,金钱终究是身外之物,是无法永远留住的,但是亲近之人,却可以长久成为后盾,因此,金钱永远不应该被放在感情的前面。

参考资料


南方都市报 《老爸很会演,可我片酬高》

《11岁小小彬发福 萌萌彬玩即兴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