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造景(水草造景图)

今天双11,大家忙着“剁手”,我今天消停点,不跟大家抢货了,还是安心做个草缸造景教程吧,下面进入正题。

草缸造景

首先鱼缸是60*45*45;

过滤创星CF600;

水草灯是LED灯,纯白灯珠;

水草有趴地矮珍珠,牛毛毡;

素材有松皮石,化妆沙,水草泥。

草缸造景

为了节约水草泥,我现在下面铺了一层沙子,没有火山岩碎粒了,没办法,只能将就着用了,反正后期还要翻缸,建议大家还是在草缸底层先铺设一层火山岩碎粒,然后再覆盖水草泥,咱们接着往下看。

草缸造景

草缸造景

草缸造景

草缸造景,讲究主景与辅景的结合,说白了就。一高一低,高的是主景,一般摆放在鱼缸长度的三分之一处。看上图最高的那块石头,你就知道该怎么摆了。继续向下,还有更多细节。

草缸造景

草缸造景

其实,从文章开头,底床铺设的方法,鱼缸前半部分留空,有经验的朋友可以看出,这里的空白区域,一般是为了铺设化妆沙。

那么重点来了,为了不让水草泥和化妆沙弄混,方便后期翻缸分离,我们可以看到鱼缸里面,用松皮石摆出一条线,把水草泥全部围了起来。

鱼缸添加水草泥

草缸骨架完成

为什么很多朋友的草缸造景不够自然?一是素材不够多,二是挑不出合适的素材,三是石头或者沉木摆放完成,没有把石头缝隙填满,具体效果差距,您可以拿上面三张图片做个对比,自然就明白原因了。

鱼缸添加化妆沙

水草栽种

水草怎么种?小编建议大家购买鱼缸的时候,直接把开缸三件套也买了,首先有镊子,剪刀,刮藻刀。镊子在开缸之初就要用到,用它栽种水草,非常方便。

把水草修剪整理,清洗,分类完毕之后,把水草泥用喷壶喷湿,用镊子夹住水草根部,直接栽种到底床即可。

水草栽种完毕

为鱼缸加水

鱼缸加水,已经说过很多次,但是,每次开缸过程必须提醒一下,不要直接往鱼缸倒水,还是要铺设一层塑料膜,然后慢慢的让水流进鱼缸。

草缸成景

草缸成景

鱼缸造景开缸一周之后,就是这个样子了。接下来就是不停的换水,修剪水草,与各种藻类斗争的时刻了。不过,我们要学会控藻,而不是治藻,最后建议大家,每周换三分之一的水吧,可以让你避免很多藻类的发生。

上一篇gt540(gt540m)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