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丰田车能降价多少钱(买丰田车价格最多能降多少)

车企员工价购车一直被当做内部员工的福利,但对于外人来说,员工价却十分的“神秘”。

最高优惠四万加价部分员工价不能减免

最近一张一汽丰田的员工购车表在网络曝光,其中罗列了包括亚洲龙、卡罗拉、亚洲狮、RAV4等多款一汽丰田车型。细看一下,表格中共有12款车型,亚洲龙员工价优惠4万元左右;RAV4荣放优惠3万元左右;亚洲狮、奕泽和卡罗拉基本优惠2万元左右。其中优惠幅度最大的是凌放,因为新车上市不久目前在经销商处没有优惠,员工价直接可以优惠4万算是相对给力的。


另外,此次员工价购车只针对一汽集团员工,而像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天津一汽丰田、四川一汽丰田、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等丰田相关公司并不能享受。而且,列表车型中像亚洲龙铂金白特殊车身颜色需要加价2000元,这部分员工折扣也不能减免。看来丰田对加价也算一视同仁。


不过从一些对比来看,一汽丰田内部的员工价并不如其他车企那么给力,也只比经销商处优惠来的更多一点而已。


丰田1月销量下滑,多家工厂停产,产能大减

丰田作为世界级汽车品牌在年初遇到销量下滑,其中一大原因还是供应链。今年2月丰田宣布,元町工厂等日本国内8家工厂11条生产线将停产,官方甚至宣布预订兰德酷路泽交车要等四年以上。而在全球方面,丰田预计2月全球新车产量将减少约15万辆。


今年1月,一汽丰田因疫情影响宣布天津工厂停产。天津工厂生产了一汽丰田多款热销车型,停产一周对于市场来说加剧了新车的交付难度。不过丰田车型总体在国内依然处在热销的状态,库存较少、产能相对紧张,所以内部购车优惠不如其他车企给力那自然也是正常的。

写在最后

员工价购车是内部福利,车企也希望自己员工可以开自家车上下班。再怎么说,丰田也算是大牌,即便内部优惠没想象中的大依然还是会有很多员工购买。要是有车企给出员工价,员工还不领情,那才是真的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