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王子钥匙芯片多少钱(海马王子钥匙有芯片么)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11年的海马王子,1.0排量手动档,行驶6万多公里。

海马王子变速箱维修下篇:

上一期胖哥给车主两个维修方案,第一购买单独的变速箱壳体。第二购买新的变速箱或拆车件。7月1日上午胖哥咨询多家配件商,店方给出的价格让胖哥和车主实在接受不了。变速箱总成2000多大洋,变速箱壳子800多大洋(1个),还需要从外地调货。大家想想车子才值几个大洋,这还不算工费。

胖哥和车主沟通后,决定找个焊工师傅焊补一下。

维修步骤:

变速箱被起动机打的窟窿。

焊工师傅的杰作。

开始组装变速箱,先装入差速器。

连接差速器齿轮是变速箱二轴,也称输出轴,红色箭头标记为二轴轴承。

二轴与一轴相连,一轴也称输入轴。发动机的动力通过离合器传递给一轴,一轴再传递给二轴,二轴传递给差速器,差速器连接半轴,半轴再传递给左右车轮。

一轴和二轴中间有个单独小齿轮为倒档齿轮(绿色箭头标记)。然后大家看倒档齿轮上面还有四个齿轮,四个齿轮代表四个前进挡。

这张图片看起来比较清楚。一轴小齿轮连接二轴大齿轮就是1档,以此类推。其实这个原理很好理解,和我们骑的变速自行车一个原理。

安装变速箱壳体,打上密封胶。

装上壳体后,大家是不是觉得有点奇怪,变速箱的一二轴还漏出了一节。

其实这里还有一组小齿轮。

这组小齿轮就是变速箱的5档,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5档会在这里?其实这台变速箱是一台4速MT变速箱,后来厂家为了迎合市场,降低重新设计成本给后面多加了一组。

所以还有单独小帽子。

装入换挡机构。

启动电机也没有买到原厂货,车子销量太差加上停产,很多配件都买不到了。

变速箱装车。

车辆测试:在试车过程中,车辆先不要着急落地带负载运行。

在熄火状态,尝试确认挂入每一个档位。再启动车辆,怠速状态或转速控制在1200转,尝试确认挂入每一个档位。适当给油加速,让每个档位运转几十秒。最后仔细听变速箱有没有异响或杂音。然后上路测试。

胖哥总结:车主操作不当,因启动电机打破变速箱的几率很小很小的。这位车主也算是走运,碎裂壳体进入变速箱内部,刚好卡在差速器的角落,没有对里面的齿轮组造成二次伤害,车主也算是烧了高香。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