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胎压多少合适(凯美瑞胎压多少合适-)

如果说发动机之于汽车,如同人的心脏,壹哥认为胎压就是汽车的“血压”。因为胎压值的高低影响了驾驶的舒适性、行车品质甚至是油耗和行车安全。最近一凯美瑞车主发现爱车的胎压很奇怪,06年的车,三年前换的轮胎,没发现扎钉子,每次把胎压加足了,过不久后胎压监测仪总会显示左侧两个轮胎的胎压不足。

车主慌了,该不会轮胎出了什么毛病吧,于是把车送去维修厂检查。大家都知道,答题最重要的是解题思路,刚考取国家汽车维修工技师的师傅告诉我,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扎钉子

师傅用千斤顶把左侧顶起,使用肥皂水喷在轮胎表面,检查是否有被扎穿的位置,结果无发现扎钉子痕迹。

2.轮胎老化

由于是13年的轮胎,但师傅在检查钉子同时也会观察轮胎是否有橡胶龟裂等老化现象,结果无发现老化。

3.轮辋氧化

胎压不足和轮辋氧化能扯上关系吗?我读书少别忽悠我。

有关系的,有过补胎经历的车主一定很熟悉下面这个情景:

补胎后师傅用充气泵给轮胎打气,随着“嘣”的一声胎圈会贴紧轮辋内侧。假如贴合的位置不严密则会漏气。师傅把肥皂水喷在轮辋处,几个位置都源源不断地冒着气泡:

轮辋氧化导致胎圈“起皮”凹凸不平,密封不紧,最后慢慢地漏气。下图是拆下的轮毂,轮辋内侧粘满了轮胎皮:

师傅用刷子将轮辋表面的氧化层磨走,装胎,再用肥皂水喷在轮辋处检查是否还会漏气,最后重新进行动平衡 。

磨走氧化层

装胎

检查是否漏气

重新做动平衡

这辆凯美瑞的轮辋氧化较严重,即使磨走氧化层也不一定能解决漏气问题,于是师傅向车主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1.磨走氧化层后,使用一段时间观察是否还会漏气;

2.如果仍漏气,进一步检查胎圈(轮胎与轮辋接触的地方)是否因为轮辋氧化变得不平,如果存在问题应更换新的轮胎;

轮辋氧化也会影响胎圈

3.如果更换轮胎后仍漏气,可确定是轮辋氧化太严重,只能无奈更换新的轮毂。

经过一个月的测试,磨走氧化层后胎压仍缓慢的变少,更换轮胎无改善,最后只能无奈地更换轮毂。其实轮圈氧化是正常现象,我们无法避免,却有时间快慢之分,只要保养得当可以大大缓慢氧化的速度,因此我们保养爱车时可别忽视轮胎。

欢迎大家订阅继续关注「壹车说」,评论留下你们的意见和观点,我们相互学习

壹车说——有趣,有料,一个敢说真话的汽车行业信息分享者

yicheshuo

长按复制到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壹车说】,可获得壹车说更多更全的内容,壹哥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