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查车号多少钱(联想thinkpad10平板拆机视频)

为便民利民,2013年开始,东营市陆续开设一些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有群众反映,在这些综合服务站需要莫名其妙多交费用。

在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中山社区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记者调查发现,来这里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市民普遍交纳了200多元的费用。

然而,国家相关收费标准明确规定,机动车牌证工本费依法实行全国统一的收费标准,汽车反光号牌每副100元,动车行驶证收取工本费每本15元,临时行驶证工本费每本10元,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等。然而记者在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走访却发现,这里的几项新车挂牌收费项目并没有出现在国家收费标准规定中。

一位刚挂完牌的市民,在交纳了260元的费用后,没有索要收费凭证。记者跟随该市民再次进入业务大厅索要收费凭证,然而工作人员只给开具了一张总额120元,包括100元汽车反光号牌、10元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和10元机动车行驶证的收费票据。明明交了260元,为什么就只给120元的发票,剩下的是什么钱?

在东营市垦利区另一家车管业务综合服务站,如果跟领导打招呼,有些费用竟可以免除。机动车挂牌登记收费,可以讨价还价吗?

“车驾管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都是国家规定,决不允许乱收费,多收费,更不存在讨价还价。”问政现场,山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当场表示,必须给予纠正,立即整改,“无论这个钱是谁收的,车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查实后,一分钱不少地还给群众。”

丁冠勇介绍说,下一步,一方面将部署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全面清理限制收费项目,不合规的要坚决的予以清除。另一方面,要清理所谓的合作公司和企业,切断利益链条。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公开所有收费项目,办事群众如果发现缴费有异议,可以当场拒绝交费,并向上级公安机关举报投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