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pai多少钱(90pai怎么样)

如果这世界上,有一个和你长得像、声音像,甚至连思维都一样,并且还受你控制的人,会不会觉得相当奇幻。

随着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这原本看似奇幻的事情已成为现实,而且它还运用了区块链技术。

如果你关注数字货币市场的话,一定能猜到,说的就是PAI。

凭借着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概念,PAI在7月2日上线后,短短4天时间就暴涨500%,一片红色中难得的一点绿。

不过,PAI的火爆也带来一些质疑声,蹭腾讯热点、核心成员扑朔迷离、评级两极分化……

熊市里一枝独秀

早在PAI一级市场筹备时,就依靠人工智能的概念吸引不少目光,媒体报道也是不断;上线火币后,更是获得大佬力捧,让PAI成为时下最火的公有链项目之一。

不仅技术奇幻,行情也够奇幻。

7月2日,PAI在火币上线,开盘价0.000494ETH,短暂破发后就开始暴涨。7月6日,PAI的价格达到0.003059ETH,短短4天的涨幅就达到519%。

回调两天后,PAI在7月9日又涨至0.003201ETH,较开盘价大涨548%。

尽管后来PAI有所回落,两天跌去30%左右,现价跌至0.002377ETH,但是较开盘价依然有380%的涨幅,已经多久没见到这样行情的项目了。

目前PAI已经上线了火币、LBank、Bitfinex三家交易所,不过超过90%的交易都是在火币上。过去24小时成交6.8亿人民币,排名全网第16,流通市值达到37.66亿元。

PAI到底什么来头,为何能在熊市里一枝独秀?

据其白皮书介绍,PAI是世界上第一个个人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是一个和你长得像、说话像、而且越来越懂你的智能形象(Avatar)。

每个PAI都是由原始主人生成、控制和管理。每个人在使用自己的PAI的同时,也为整个系统贡献了数据和资源,并因此获利。

而Project PAI是一个为PAI开发的公有区块链协议,可以用区块链对人工智能进行认证、管理、数据学习和应用开发。

简单点讲,就是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创建一个三维的仿真虚拟形象,它有着与主人相似的长相、声音、还能像主人一样思考,能代表主人行动。在主人的授权下,PAI能够根据主人新的数据持续学习,不断改善。

所以,PAI算是结合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三大最热的前沿技术,也就不奇怪被市场追捧。

目前PAI主要有5个应用场景:

社交网络:即使主人很忙、没有经验,仍然可以通过PAI展示主人最好的一面给社交圈,给他人留下积极难忘的印象,做智能匹配;

私人助理:代表主人去体验、理解、安排事情、回答问题;

共享经济:代表主人连接产业链的其他PAI,共享主人的资产和服务

医疗健康: PAI可以做为一个智能代理,与众多医疗保健利益相关者合作,并以一种智能的电子病历帮助各方的参与者;

娱乐媒体:一个可以与消费者交互的智能娱乐主体。

背景扑朔迷离

或许是树大招风,伴随PAI的暴涨,市场对其也冒出一些质疑声,特别是质疑PAI在蹭腾讯热点。

从媒体报道中能明显能看到,不管是上线之初还是上线后,PAI在对外包装上,一直和腾讯、软银绑定在一起,很容易让人理解为PAI就是腾讯和软银直接投的。

根据PAI的白皮书,腾讯、软银投资了ObEN,一家美国的人工智能公司。按照官方的介绍,ObEN是PAI的创新伙伴,为PAI提供核心的个性化人工智能技术。

但是种种迹象表明,ObEN和PAI之间的关系,似乎不仅仅是提供技术这么简单,从多个公开的资料来看,背后极有可能就是同一个团队。如同PAI和ObEN的技术一样,两者可能是同样的项目,只是在不同领域、不同用途的映射。

在PAI32页的白皮书中,至少有7页是在谈ObEN,特别是其中开发团队的部分,完全就是ObEN的团队信息。而且ObEN 的投资人也详细完整地介绍了出来,但是对其自己的投资人却并没有公布。

从官方twitter的互动以及ObEN创始人郑毅的公开采访中,PAI也更像是ObEN的一个分支项目。在接受公开采访时,郑毅常常大篇幅介绍PAI,有媒体报道也直接将郑毅表述为“ObEN、PAI创始人”。

而在一些评级报告中,则更是把OBEN的团队直接作为PAI的团队。

目前市场有两种猜测:一,PAI实际就是ObEN团队做的,不过限于政策及法律上的考虑,因为发币而做了隔离,明面上不予以承认;二、二者只是合作关系,但却被PAI故意混淆关系,拉虎皮扯大旗。

从郑毅的采访来看,第一种的猜测的可能性更大。那如果是这样的话,PAI也便跟腾讯或多或少的扯上了关系。

评级两极分化

除了对其蹭热点的质疑外,市场对于PAI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甚至出现了两家评级机构截然相反的评分,也是令人玩味。

在PAI上线不久后,“数字货币趋势狂人”研究院就给PAI出了一篇评测报告,通过项目分析、团队分析、生态建设、项目进展、代币经济5个维度,狂人研究院对PAI的评级达到A-(85.2分)。

但是在另一第三方评级机构大炮评级的眼里,PAI并不值得如此高分,反而是截然相反。通过项目、团队、当前进度、社区治理4个维度,给出的评级是D,风险高。

此外,大炮评级还称,PAI项目的核心成员,涉嫌严重虚假宣传,直指PAI区块链负责人Alex Waters实际身份为项目技术顾问,根本非团队成员;而此人同时还担任名为“SpringRole”项目的顾问,其本人实质是在“Elm labs”工作,根本非PAI。

甚至称其恶劣程度超过玉红的XMX项目,要把调查报告提交给火币高层。

截然相反的评价,以及截然相反的态度,到底该信谁?还是谁都不可信?

不过,话说回来,两家评级机构都有些黑历史。所以有“阴谋论”网友更是猜测,两份评级的背后都有各自的立场,比如说,是为了配合拉高出货或是其他种种原因。

这倒也从侧面反映出,这个圈子确实有点乱。

PAI在被大炮指出虚假宣传后,发了一篇公告,称其此举是为了避免美国高额的税费。但大炮还是不依不饶,称要向SEC反映,PAI逃税漏税。

与此同时,网上一篇《致“狂人”:饶了韭菜吧,别再骗韭菜接盘你的PAI了》广为流传。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不知道是因为币圈奇幻还是PAI奇幻。

本文源自壹块硬币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