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大陆保养一次多少钱(林肯大陆保养一次大概多少钱)

林肯大陆停产了,老实说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是惆怅了一会的。当年"林肯大陆"这四个字的光芒万丈,这个车系的传奇生涯,似乎在这一刻结束了。没错,造SUV更赚钱,车企要生存,卖的不好也是事实。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林肯大陆继续在这个市场中搏杀变得"天理难容",美系车的老派,怀旧似乎在这里也被画上了一个句号。趁着市面上还有新车在售,身边喜欢这款车的朋友开始蠢蠢欲动,毕竟如果失去了这次机会,他们的用车生涯,可能就只能和越来越大的中控屏幕为伍了。但是买车之前,还是需要算一下这台车的用车成本的。

林肯大陆最后的"绝唱"停在了2020款,在2020款的两款车型中,关注度比较高的是较便宜一点的2020款 2.0T 两驱MONO限量尊耀版 MONO BLACK。今天我们也通过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林肯大陆之后的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林肯大陆的NEDC综合油耗为8.5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为10L/100km。虽然说是一台进口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6.9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要花费的油费为1380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150元用于加油。

保养费用:

林肯大陆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共有三种保养,基础保养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211元,中保养在基础保养的基础上,外加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1964元。大保养则是在基础保养的基础上,还需火花塞、空调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刹车油,费用为3791元。而这款车的保养顺序是小保养—中保养—小保养—大保养循环进行。

不过由于林肯大陆是一款林肯品牌的进口车型,目前购车可以赠送五年十次基础保养。我们在计算保养费用时,通常将三年用车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在减去赠送的基础保养之后,林肯大陆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费用为4086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的花费仅需1362元。

保险费用:

林肯大陆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11530元。但我们知道,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头一年不出险但情况下,第二年买保险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三年所需的保险费用为28825元,平摊到一年需要9608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10028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林肯大陆一年的用车成本为2519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2099元。讲道理说林肯大陆这样的用车成本不算太高,纵观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基本上都处于2200—2600元左右的水平。但是纵使林肯大陆用车成本不算高,豪华感也不差,但是依旧在时代的浪潮中走向了自己的落幕。你可以说它没有什么科技感,也不潮流,但它诠释的老派美式豪华,诚如它鼎盛过的那个时代,如今就让它谢幕在历史中也挺好。不过如果你有能力,且喜欢这款车,趁着如今最后的机会买上一台,也不失为一桩美事,毕竟它的用车成本对于大部分这个级别的购车者来说,真的不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