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捷达百公里油耗多少钱(捷达16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真实力 任我型#许多人买车会更倾向于选择SUV车型,而在10万出头的价位,我更建议考虑入手德系车,毕竟德系车一贯有着质量稳定,驾驶品质突出的特点。只是,10万出头能入手到品质较高的德系车吗?BBA自然不用考虑,价格太高,而大众10万出头的就是探歌和途铠了,但也只能考虑低配版本。如果想一步到位入手一台顶配德系SUV,那我建议你考虑这款德系车——新捷达VS5。

从价格来看,顶配版本的新捷达VS5指导价为11.38万元,而说起捷达,大家自然不会陌生,它从大众旗下的一款车型,脱胎成为一个独立品牌。而新捷达VS5则是今年5月完成改款的新车,它的表现如何,是否能满足你对一台德系车的需求,我们不妨接着往下看。

外观方面,新捷达VS5的设计比较大气,前脸处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并新增了“Y形雕刻铠甲式”镀铬格栅,配合下部Y字形的雾灯区域造型,以及哑铃状的前包围造型,整体气势感突出。

车侧部分显得比较犀利,这主要源于贯穿前后的腰线设计,并且轮拱的线条也十分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新捷达VS5增加了以太红和爱琴蓝两种车身颜色,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时尚追求。

车尾处的提升重点在于后保险杆位置,采用了网格纹路的黑色装饰,并且配备了贯穿式的反光条,拉伸横向视觉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捷达VS5的长宽高为4418x1841x1616mm,轴距为2630mm,定位紧凑型SUV。

内饰延续了外观的时尚设计,深浅双色拼接的中控台比较能带来视觉冲击力,同时车内应用了大面积软质材质包裹,整体触感比较出色。而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方向盘的设计,平底的造型以及下部的亮黑设计,不注意看还有点像两幅式设计,细节处理比较用心。此外,车内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屏,并支持CarPlay功能。

乘坐方面,新捷达VS5采用仿皮材质座椅,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对腿部的承托效果也不错。至于乘坐空间方面,以身高178cm的体验者乘坐为例,落座前排并调整好座椅位置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一指,腿部达到两拳,整体比较宽敞。

动力方面,新捷达VS5采用的是大众EA211 1.4T发动机与爱信6AT的动力组合,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WLTC综合油耗(L/100km)为7.4L。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结构。

从官方7.4L的百公里油耗来看,这样的油耗表现并不算高,而据懂车帝实测的数据,新捷达VS5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15L(参考2019款车型),这样的油耗表现不错,处于同级别中上等水平。

同时,前后双独悬的配备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多见,那么,前后独悬有什么实际作用呢?简单来说,它能减小车身的倾斜和震动,进而提升乘坐的舒适度,并且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而从实际体验来看,新捷达VS5在过沟过坎时表现得很有韧劲,并且也不会有一种松散感,同时开高速时也不会飘,简单三个字总结就是开着稳。

新捷达VS5延续了一贯的德系品质,而升级后的外观视觉上更有气势感,内饰用料方面也得到提升,并且依然有着开着稳、油耗不高、空间大的特点,整体来看性价比较高。当然,新捷达VS5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三大件,大众EA211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前后独立悬架,这才是真正影响行驶质感的关键。总的来说,如果你的预算在此区间并打算入手一台德系车,那么新捷达VS5应该能满足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