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角硬币什么时候发行(新版5角硬币什么时候发行)

日常使用的硬币中,5角这个面值,总是备受藏友的喜爱,这很可能和它金色的外表有关。

只是在2019年,新三花进行了改版升级,金色5角从此成为历史,所有硬币都变成了银白色。这样一来,荷花5角反而更值得我们留意了,因为它成为了金色硬币的关门币。

5角硬币,本身也是新三花中最值得一提的,它表现最好!

那么荷花5角有哪些年份和版别,需要我们保存下来呢?

荷花5角的8个年份

我们先来说最普通的荷花5角,它们在家中也能找到。

荷花5角是从2002年开始发行的,连续发行到现在。在众多年份中,我们可以关注2008年及以前的年份,一共7个年份,它们就算是旧的,也值得留一留。其中最珍贵的年份,是2003年和2005年,它们数量最为稀少!

此外,整卷的荷花5角,自然更受追捧,它们无关年份,任意年份都可以留下一些。最珍贵的依然是08年及以前的。不过2018年的整卷荷花5角,是金色5角的关门年份,表现较为突出,大家也可以额外给点关注。

除了金色5角外,2019年新发行的白色5角,也受到了藏友的追捧,目前卷币很难兑换到,也有不少人开始悄悄收藏起来。

荷花5角的2种特殊版别

除了年份之外,荷花5角中还有2种特征明显的版别,它们和普通硬币不一样。

第一种特殊版别,是“开口国”。

这种荷花5角上的“国”字,“口”字的下方是没有闭口的,大家可以看对比图片,下面那个,就是开口国。

另一种版别,是“短勾行”。

这个版别同样是币面上的文字有不同。顾名思义,短勾行的笔画中,“勾”特别短,像是被截断了一样。

上述两种版别,都只在2002年的荷花5角中发现,它们收藏价值更高。如果你家还有这个年份的5角,不妨仔细找找。

荷花5角最珍稀的版别

上述2种特殊版别,数量并不算少,也谈不上特别珍贵。

但荷花5角中,有一种特别珍稀的,甚至可以达到七万多,那就是样币。

这种硬币在面值两边,会有“样币”的字样,特别显眼。

实际上在新三花的所有面值中,样币都是币王,而且它们的表现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因为时间越近,样币管控就越严格,流出数量也变少了。

虽然珍贵,但它们和普通老百姓是没啥关系的,日常生活中也见不到,它们是不能进入流通的,所以大家了解一下即可。

总而言之,在荷花5角中,遇到02年到08年,以及19年这8个年份,都可以留一些,尤其是品相完好或者整卷的。此外,还有开口国、短勾行和样币这3种特殊版别,它们币面就有不同,大家也多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