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表在中间的是什么车(码表在中间的有哪些车)

NO.1322

红旗L5是国产第一豪车,和全球顶级豪车劳斯莱斯以及宾利齐名,除了价格贵之外,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说,没有定速巡航,主副驾驶气囊是选配而不是标配,尾灯是中国元素宫灯设计,后排没有脚踏,内环式喇叭,细心的老铁还会发现一个问题,红旗L5的仪表盘在中间,和多数车型都不一样,这是为了凸显与众不同还是另有原因?为什么要在中间?

大多数车型的仪表盘都在方向盘前面,看各种数据都比较方便,但也有少数车型放在中间,除了L5,还有丰田雅力士、威姿、雪铁龙世嘉、吉利金刚等车型,这些车型仪表盘也在中间,不少老铁表示,放在中间看了别扭,也有老铁说,设计在中间是低端车的表现,红旗L5能算低端车吗?

L5中控结构,红旗L5有两个大屏,发动机启动后,屏幕的两侧会出现时速表和转速表,屏幕为液晶显示屏,还可以播放网络电视,下面是触控屏,几乎覆盖了全车电子装备,什么空调、导航、多媒体等都可以控制,至于为什么要把仪表盘设计在中间,其实这和世嘉以及雅力士是一样的,就是为了凸显与众不同。

和多数车型一样,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等高端车型也是把仪表盘放在方向盘前面,有人说这样是最合理的,所有数据一目了然,想必多数人支持这个观点,就好像多数人用右手拿筷子一样,但是除了右手,难道左手不能拿筷子吗?仪表盘既然放在中间,肯定有放在中间的道理,有人说为了安全,难道放在方向盘前面就不安全吗?显然不成立,有人说为了凸显与众不同,追求差异化,这点比较靠谱,至于看了别扭,那是习惯问题。

有老铁每天都开雪铁龙,刚开始不习惯,感觉有点反人类设计,每次低头看仪表都看不到,后来不断的告诉自己,在中间,在中间,在中间,后来慢慢习惯了,习惯后就不低头看仪表盘了,眼睛斜视一下“顺眼”看中间的仪表盘就可以了,而且坐在后排的人也可以看到全车数据,开久了也就习惯了,习惯了也就顺眼了,习惯就好。

其实以前的老红旗仪表盘在驾驶员前面,只不过到红旗L5之后变成中间仪表盘了,这也好比左舵车和右舵车,我们平时都是开左舵车,然后用右手控制档杆,突然让你开右舵车,用左手控制档杆,你也不习惯。

红旗L5这样设计,出发点和世嘉以及威姿等车型是一样的,凸显与众不同,说反人类设计只是不习惯,好比右手拿筷子,突然变成左手拿筷子一样,至于放在哪里更安全,这完全是人者见人智者见智的问题,这种设计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奇怪,与众不同,习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