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一天排放多少(每天汽车尾气大约排放多少)

放屁,可能说起来会感觉尴尬,但这是人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可避免。

放屁,是胃肠蠕动的信号

放屁是人的正常生理需求,正常情况下,人一天的放屁次数是几次到15次左右,不放屁或放屁过于频繁,都需要注意可能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

屁是人体产生的一种废气,含有几百种成分,但有臭味的只占1%,其余99%的情况下都是无臭的气体。如果长时间体内废气不能通过放屁排出,可能会被肠道黏膜吸收,有害物质也会进入到血液中,增加身体负担。

还有些有害物质会积存在大肠中,产生更多废气,引发腹胀、消化不良、肠梗阻和其他疾病,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人会放屁,主要和这几个原因有关:

1.吃饭仓促

吃饭速度太快,或者一边吃饭的时候一边聊天,这样在吃饭的过程中容易吞下大量的空气,这样就会导致体内产生更多气体,达到一定程度,就会通过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

2.乳制品吃多了

乳制品是有耐受人群之分的,随年龄的增长,人体内可以消耗乳制品的乳酸酶数量会减少,所以吃过多乳制品也会导致身体不舒服,排气增多。

3.便秘

便秘的人群,由于粪便在肠道中堆积无法顺利排出,而粪便大多数细菌构成的,细菌堆积的数量多了,发酵之后就会通过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还有些人排气不多,但比较敏感,所以容易出现腹胀、胀气的情况。

4.细菌失衡

细菌会对我们吃进去的食物进行发酵,但有些结肠细菌容易过度生长进入小肠,这样食物在进行消化前就和细菌接触而生成气体。还有些肠胃炎患者,肠道内菌群发生变化,肠道菌群失衡也会排气增多。

5.激素分泌改变

激素分泌失衡,肠胃运动也会受到影响,出现排气多的情况。但多数情况下,通过合理运动和服用益生菌可以有效缓解。

如果只是偶尔放屁多,可能和饮食有关,比如排气食物吃多了。但持续排气多,而且还伴有不适症状,就需要提高警惕,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