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的处长什么级别(部委的处长什么级别最高)

您是不是在公务员的大门前徘徊,既希望走进里面大展身手?又对里面的未知充满疑惑?让部委人事小咖告诉你部委的升迁路径。

如何进?

进入国家公务员行列的路径通常有几种,一是参加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面向体制外,大部分人的路径);二是参加中央国家机关遴选和选调(面向体制内省级以下机关中公务员);三是军转干(面向军队转业干部);四是直接调入(极少数人)。除非牛逼得不行,绝大部分想端上这碗饭的,还得老老实实参加国考。

进入后级别如何定?

本科毕业进入后,经一年试用期转正,定为科员,硕士研究生毕业定为副主任科员,博士研究生定为主任科员。相应每有三年工作经验,提高一个级别,如本科毕业工作三年后进入,定为副主任科员,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三年后进入,定为主任科员。需要说明的是,双学士啥的对级别提高木有影响;工作不到三年的,工作经验就打水漂了。

如何升迁?

在体制内升迁估计是官场最复杂的一个问题之一,很难说清楚,我只是以大部分人的经历及干部选拔条例为依据,主要简要介绍一般情况,特殊情况除外,切忌对号入座。一般来说,从科员到副主任科员3年;副主任科员到主任科员3年;主任科员到副处级,如单位有领导职务空缺,3年左右具备提拔副处长的资格,如无领导职务空缺,别伤心,4年左右具备提拔副调研员的资格。副处长到正处长,2年以上具备提拔资格,但是通常情况下能3-4年解决已属于不错,4年具备提拔调研员的资格。正常情况下,按大学本科毕业22岁算,10年左右能到副处,32岁级别上你就相当于县城副县长了,怎么样?有点动心了吧?在职务晋升上绝对秒杀市县公务员。处级以上晋升,因素太多,小咖就不细说了,留待您进入后慢慢体会。

文/玉溪中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