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鱼鳃多少钱(鱼鳃多少钱一斤)

7月19日,西安最高气温超40℃,74岁的猫奶奶还是照样去离家3公里的菜市场鱼店帮忙,取回10来斤各种鱼的鱼鳃,喂流浪猫。

猫奶奶姓姜,55岁退休后,见小区里有不少流浪猫,它们没吃的,每天可怜地在垃圾桶里找吃的,爱猫的她便开始天天去鱼店帮忙,收集猫爱吃的鱼鳃喂猫。这一喂就是20来年,猫奶奶风雨无阻。

鱼店老板娘说:“猫奶奶天天来,下雨下雪天我们都劝她,路滑就不要出来了,那么大年龄了摔一跤咋办。可她总是笑嘻嘻地说,一天不来都不行,那么多猫在等吃呢。”

帮2个小时忙,猫奶奶取回10来斤鱼鳃。

流浪猫怕人,但猫奶奶一回来,它们就从汽车底下、树丛里钻出来,迎接猫奶奶,吃猫奶奶为它们准备的美味。晚上猫奶奶还要喂一次猫,晚餐猫奶奶给猫们准备的是从宠物店买来的猫粮。

猫奶奶从小就喜欢猫,小时候奶奶养的猫是她的最爱,成家后,自己在家里也养猫,每只猫她都精心照料,直到它们寿终正寝。

宠物热后,小区里不断出现被遗弃的猫,看着可爱的猫咪成了无人管的流浪猫,猫奶奶心疼。猫奶奶说:“儿女们也总说要我和他们一起去旅游,可我一天都离不开这些猫,它们也给我的退休生活带来了别人不理解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