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上线审车多少钱(安阳市审车多少钱)

我去的是开发区文昌大道的检测站,他们的工作时间基本上是早9晚5,中午1个小时吃饭时间,一周6天班,礼拜天休息。如果不想上线10分钟,排队4小时的话,尽量能早去就早去。

到那儿之后首先要去缴费填表,费用是260元,常见的支付方式都OK,(我去之前还准备了现金)最好先记住车辆里程,填表时候会问。人保财险PICC的客户在那儿有人保代理审车,只是时间会长一些,大概需要3天左右。

第一步,环保检测。现在审车上线顺序变了,以往最后一步是检测环保,今年成第一步了,环保如果不合格,就可以直接回家了。环保检测没有什么可分享的,排队等上线就好,有工作人员具体操作。

第二步是拍照。环保合格后,回到缴费填表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提示该如何操作,如打开引擎盖、拿出三角架,听提示操作就可以。(我去之前特意看了看灭火器在车上,但不需要像三角架一样特意拿出来)

第三步上检测线。这部分也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排队到跟前,有工作人员具体操作。

第四步,业务大厅办手续。拿着行车证、保险单、检车单等那一些列资料,先到4号窗口再到3号窗口办理,立等可取。需要提示的是保险这块,因为现在都是电子保单,但是业务窗口这边还需要纸质保单,所以去之前记得带好保单,并且保单如果是刚生效的,最好把上一年度保单也带上,当然像我这次也没有带,把车上贴的上一年度交强险的标志揭下来给了窗口,不知道往后可不可以这样操作。

以上心得,希望可以有所帮助。

业务闲聊,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