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女儿国演员表(西游记女儿国演员表朱琳)

今年是86版《西游记》播出的第37年,这部经典的电视剧,是无数人的回忆。回想剧里美女如云,但却各有特色,如今她们步入中老年,依然优雅、大气,让那些妄想通过整容来逆转容貌的女星自愧不如。


1.女儿国国王:朱琳

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西游记中九九八十一难,女儿国是最特别的一关,因为女王不是妖是人,她不想吃唐僧肉,一片痴心只想与唐僧双宿双飞。看了朱琳饰演的女儿国国王才知道,原来世间真有国色天香、风华绝代的人。

剧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女王对唐僧说“你说四大皆空,却紧闭双眼,要是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我不相信你两眼空空”,唐僧抬头看了女王,露出一个惊愕的表情,然后马上移开了双眼,不知唐僧是不是被女王的绝世容貌惊艳到了。

这时候的朱琳已经三十多岁了,依然美得不可方物,她眉目如画、柔情似水、温婉娴静,或许仙女下凡也不过如此。

那个年代没有美颜,没有精致的妆容和优秀的打光技术,杨洁镜头下的朱琳却清新脱俗,果然真正的美人是经得起考验的。

路人镜头下69岁的朱琳,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不施粉黛、衣着朴素,气质一点也没变,还是那么温婉大气,这大概就是自然老去最美好的样子了。


2.唐僧母亲(殷温娇):马兰

马兰饰演的殷温娇是丞相殷开山的女儿,唐僧的生母,她有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殷小姐还有个小名叫“满堂娇”,也就是济济一堂的人就属她娇美。

年轻时候的马兰眉眼如画、顾盼生姿、唇红齿白,是个十足的东方古典美人。当初导演杨洁为了邀请她拍摄《西游记》,可谓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她认为只有马兰才能演出殷温娇的古典韵味。

影视剧的画面可以定格,年龄不会,岁月催人老,但是带不走马兰的气质,经过时间的沉淀,快60岁的的马兰越发雅致,看起来温柔又有学识,真是太美了。


3.观世音菩萨:左大玢

在街上随便问一个人,观音菩萨长什么样?大部分人脑海中都会浮现《西游记》里左大玢老师的形象。左大玢的观音形象太经典了,无人能取代,据说,有一次左大玢到开福寺,一名香客看见了她,顿时大喊:“观音来了!”

54岁那年,左大玢获得了戏剧界由专家评选、政府授予的最高级别奖——文华表演奖。无论是演技还是容貌,左大玢都是数一数二的,现如今她已经快到79岁了。网友镜头下的左大玢,打扮朴素穿着一件花棉袄,面目慈祥、端庄优雅,观音气质犹在。


4.蜘蛛精大姐:姚嘉

小时候只觉得蜘蛛精挺漂亮,长大了才发现,她们个个都是人间绝色,除了大姐,其他蜘蛛精都渐渐淡出了娱乐圈,回归生活。

姚嘉饰演的蜘蛛精“大姐”,一身红衣让人难以忘怀,当时只有十几岁的她,就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眉眼如画,清纯的长相在靓丽头饰的衬托下越发耀眼。在乖巧美丽的外表下,姚嘉有着一颗女强人的心。

拍完《西游记》,姚嘉转战幕后成了知名制片人、监制,曾任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参与制作了《武则天秘史》、《一起来看流星雨》、《婚姻保卫战》等许多收视率颇高的电视剧,现在又是浙江好酷影视有限公司总裁。

姚嘉与儿子的合照看起来像两姐弟,完全看不出来她有五十多岁了,36年过去了她的模样并没有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那么貌美,不过多了一份成熟女人的优雅。


5.高翠兰:魏慧丽

在86版的《西游记》中,猪八戒背媳妇的桥段,堪称经典。高翠兰的扮演者魏慧丽好似牡丹国色天香,一身红衣明艳动人,眼神里皆是妩媚,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魏慧丽出生于1955年,现在已经67岁了,她最近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还是6年前,网友曝光魏慧丽的照片,61岁的她仍然端庄秀美、优雅大气,风采不减当年。


6.嫦娥:邱佩宁

还记得《西游记》里嫦娥仙子在天庭上跳舞,仙气飘飘身材婀娜多姿,她的美貌绝世无双,宛若水中明月。邱佩宁饰演的嫦娥,孤寂清冷高不可攀,看了这么多版本的嫦娥,她这一版是许多人心中之最。

邱佩宁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艺术系舞蹈专业,那时她的容貌在那么多女演员中不算最突出,但是现在年龄大了,她却越来越出众。64岁的邱佩宁近照曝光,她在人群中光彩照人,就像仙子一样,不愧是经常跳舞的人,她的气质显得与众不同。


7.高老庄四圣试禅心之怜怜:何晴

演遍四大名著的古典美人何晴,在《西游记》中饰演怜怜,“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用来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

何晴是标准的古典美人,拥有圆润饱满鹅蛋脸,笑起来端庄大气,哭起来惹人怜爱。

如今何晴渐渐退出了演艺圈,很少亮相荧屏,最后一次出演电视剧是2016年,在《女医明妃传》里饰演朱祁镇的母亲孝恭孙皇后,看看当时52岁的何晴就知道 ,即便年龄老去,她依然美丽大方。


8.白毛老鼠精:常青

《西游记》中由常青扮演老鼠精让人印象深刻,她性感妩媚,从容貌到神态、举止都非常贴合人物,她演得非常逼真了,当年看电视时觉得她就是一个妖精。年轻时候的她太美了,一颦一笑皆勾人心魂。

多年后常青与六小龄童合影,回忆满满。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容颜和身材不比当年,但是她的气质犹在。常青现如今已经退出了演艺圈,据悉她目前在荷兰定居。


9.玉兔精:李玲玉

在《西游记》中李玲玉扮演了玉兔精一角,受到广泛好评。她在剧中表演的歌舞《天竺少女 》广为流传,至今仍被认为是中国流行音乐的经典之作。李玲玉饰演的玉兔精充满异域风情,富丽堂的首饰在她身上一点也不俗气,反而让她又富贵又清纯。

今年59岁的李玲玉依然貌美,还经常在社交平台上更新自己的生活日常。她的眉眼间还是那么有神,一头短发气质满分,完全看不出来她是奔六的人。


10.杏花仙:王苓华

由王苓华扮演的杏花仙,在“西游美女”中名列前茅。一曲《何必西天万里遥》在许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身段绝佳,舞姿动人,明媚如画的容颜惊艳众人,网友评价她“青姿妆翡翠,丹脸赛胭脂”。

王苓华毕业于上海歌剧舞剧院,80年代移民加拿大,从事舞蹈教育,她的容貌、身材、气质样样俱佳。多年后她穿一身旗袍,手持团扇在台上献舞,风韵犹存。

《西游记》这些真正的东方美人,她们不是“程式化”加工后的产物,美得自然大气,老了风采依旧。


在这个医美“横行”的时代,不少女星为了抹平脸上的皱纹,疯狂给自己的脸填充、做拉皮手术,一套流程下来,脸上只剩下满满的硅胶感,反而令人惋惜。“岁月催人老”是自然规律,老并不可怕,自然优雅地老去才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