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西安多少钱(别克威朗价格多少钱)

买车之前,我几乎把市面上主流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看了一个遍。首先看的是相对较贵的车型,例如大众速腾和本田思域,这两款车真的挺符合我的心意的,最大的毛病就是价格太贵,落地价都超15万了,实在买不起。

后来退而求次,看了轩逸、朗逸和卡罗拉。这三款车中我感觉就轩逸还比较顺眼,外观内饰相对精细,但它也是三款车型中价格最贵的,选个白色还要加价,油耗经济但动力弱鸡。朗逸和卡罗拉的内饰真的惨不忍睹,满眼望去全是硬塑料,一股廉价感扑面而来。

之后想上别克4S店看一下英朗,结果让威朗Pro这款车给迷住了。一分钱一分货,虽然英朗和威朗Pro外观长得很像,但后者明显细节更加精致,车身的线条也比较流畅,运动性很强。拉开车门看内饰,这装修差距就更大了。威朗Pro的两块大屏幕确实唬人,感觉比思域和速腾的双屏更上档次,屏幕分辨率也很高,一看就像高端货。

而且这款车全系标配1.5T引擎,销售说零百加速成绩7.7S,综合百公里油耗是6L/100km左右,我知道这数据可能有点水分,但这车确实比同价日系、德系车强。除了品牌力稍微弱点之外,产品力方面能与速腾、思域掰一下手腕。看车后就心动了,但没有急着订车,回家后又从网上了解了一番,感觉以我的预算和对车的审美来看,目前威朗Pro真的最适合我。

闲话不多说,分享一下我的提车价格吧。我入手的是2022款 Pro 533T 乐享版,这款车厂商指导价13.99万,经过了近一个星期的讨价还价,我以优惠3.8万元的价格提车。实际裸车价10.19万,购置税9018元,保险5740元,手续费1000元,上牌费300元,总落地价117,958元。送了两年4次基础保养,还有全车贴膜、脚垫,封釉等赠品。不知道这价格买的算不算便宜。

威朗Pro这款车性价比很高,1.5T的新发动机最大可爆发184匹马力,动力表现相当出众,只要是肯踩油门,推背感还是很明显的。匹配的CVT变速箱换挡平顺,一开始我也有点遗憾此车没配备君威同款9AT,但紧凑级家用车经济性应该放在第1位,仔细想想其实还是CVT更符合家用。想想主打运动的思域都早就换装CVT了,心里也就释然了。目前这款车我开了3571公里,仪表盘显示的平均油耗为6.8L/100km,我粗略的算了一下,百公里7升油,显示油耗还算准确。

很多人都吐槽美系车空间利用率不高,不过威朗Pro这方面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后排空间虽然算不上特别出众,不过1米76的我坐在后排既不顶头也不顶腿,中间地台的凸起也不是特别高。对于紧凑级轿车,我认为空间上没有明显缺陷,就算很优秀了。另外这款车的细节做工也挺不错,新车提回来异味不是很大,这点必须给个好评。

最后再聊聊这款车的缺陷吧。两块大屏幕虽然挺气派,但是还称不上是连屏,两款屏幕的黑边都很大,有点影响美感。另外别克车的优惠不是很稳定,后期价格跳水的可能性很大,虽然我的车优惠了3.8万,但还是感觉买贵了。听说别克车的保值率比较差,后期小毛病略多,不过这些我还没有体会到。另外这款车的底盘悬架太硬,我还是喜欢底盘偏软的那种质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总体来说威朗Pro还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