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70-200 F4可拍什么题材(佳能70 200 F4)

在今年5月狼族推荐过一款近摄镜

就是下面这款




现在这款近摄镜出新款了

外装型换了



新款采用了银色铝合材质,看起来更靓丽了。尤其适合佳能的70-200。这产品与佳能的“小白”很搭配。尼康的70-200,建议使用老款,黑色搭配黑色很协调。新款的改变主要是外观设计上的变化。



佳能70-200搭配新款的效果,银白色与镜头很搭配。

尼康长焦搭配老款的效果

看起很酷,也是真利器!

70-200镜头装上这款近摄镜,在外面的回头率瞬间提升,看样子很像一个装X神器,其实这个近摄镜真有大用场。有什么用?下面从几个方面来说。

1.长焦镜头的潜力得到最大发挥。

一般长焦镜头的最近工作距离在1米以上,在1米以内这个范围无法拍摄。虽然长焦有拉近放大的天然优势,但如果我们把镜头的工作距离缩短到20cm的范围,我们再使用长焦端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下面以佳能70-200mm镜头为例。

佳能70-200mm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是1.2m。这个距离即使把对象拉到200mm端,也拍不了微距。

装上近摄镜后,70-200的最近工作距离为20cm(镜头前端到拍摄主体的距离),在这个最近工作距离,你还可以把焦段拉到200mm,效果会如何?看看下面的测试。

不装近摄镜,70-200最近对焦距离拍摄的效果。

装近摄镜,70-200,70mm端最近对焦距离拍摄的效果。从这个成像效果来看,无论是中心还是边缘的效果都是不错的。

这张就是70-200mm加近摄镜拍摄的效果,先不谈成像效果,就放大倍率来说,这个放大倍率超过微距镜头的1:1的放大倍率了。

2.长焦的近距离拍摄威力巨大

对于长焦镜头来说,成像效果一般都不差,特别像70-200这样的高素质镜头。在镜头的结构上和微距镜头有很大的差别。这种差别在微距拍摄的体现上又是另一种效果。



专业微距镜头在微距清晰的呈现效果上比较明显,成像锐利。这是微距镜头的优势。

70-200装上近摄镜后,在成像上不如专业镜头的锐利,但从焦外光斑来看,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光斑很圆,色彩浓郁,很梦幻。这是另一种感觉。




像这样的效果更接近近摄镜的效果。焦内成像并不锐利,焦外效果却非常酷炫。这种圈圈效果是怎么实现的,之前狼族介绍过一个方法,大家可以去试试:《一枚硬币让你的镜头实现圈圈效果!》。

3.拍摄题材大大增加

一只好的长焦镜头价格都不便宜,因为重,平常的使用率不高,一般用于拍人像和风光,很少用于拍微距。增加近摄镜后,微距题材也能拍,而且还可以少带一只镜头,相对来说,一个近摄镜比一只镜头的体积小了很多。



一个长焦再加一个近摄镜,人像、风光、微距、小品都能拍,一只镜头实现了全能拍摄,对于长焦镜头来说性能是发挥到了极致。

提示:对于微距摄影来说,三脚架和快门线是必须的工具。

成像到底是什么水平?

和拍摄技术有很大的关系

使用这款产品的成像效果如何?从之前的反馈情况来看,90%的用户都觉得不错,是一个很好的拍摄利器。也有少部分用户觉得效果一般,使用不来的情况。问题出在哪里?有以下几点。

第一:找到最近对焦距离是关键。

装上近摄镜后,长焦镜头自动对焦能力很有限,只有在适合的最近对焦距离才能完成对焦。



这里从镜头前到被拍摄对象的工作距离是22cm(这里是工作距离非最近对焦距离),在这个范围内,长焦镜头装上近摄镜后可以自动对焦(反应很慢,建议手动对焦)。



最近对焦距离拍的效果(未裁切)。

第二:补光的效果差距大

对于微距拍摄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技术性非常强的拍摄项目。有的人觉得效果不好,拍不出好的画面,可能是因为技术上的原因。比如对拍摄环境的搭建,拍摄时使用灯光的效果。下面我们来看看狼粉@汉生提供的70-200加近摄镜的效果。





作者@汉生

这两张作品,作者就是使用老款近摄镜拍摄的效果,从成像效果上来说也是很锐利了,画质非常清晰。需要注意的是,作者的拍摄非常有技巧,背景是采用了黑背景,让画面简洁,使用逆光让主体的光影轮廓效果。

第三:使用手动对焦,放大屏幕观察。

虽然使用这款近摄镜可以实现自动对焦,但反应非常慢,有时自动对焦还失灵。在拍摄时建议使用手动对焦。实际上拍微距自动对焦更准确,成功率更高。

拍摄时可以使用屏幕取景,把屏幕放大来检测对焦是否清晰准确。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在对焦的过程中,我们通过屏幕观察发现,明明对焦清晰了,为何按快门时画面又模糊了?要么是按快门时造成了相机抖动,要么是三脚架不稳有轻微的抖动。拍微距一个好用的三脚架很重要,特别是云台的灵活性,会让你的操控方便,大大提升效率。



使用近摄镜拍摄的水珠,对焦是清晰的

什么镜头适合近摄镜?

从理论上来说,任何镜头都可以用近摄镜,近摄镜的主要功能就是放大拍摄对象。但要保证画面效果,建议中长焦的镜头,比如下面的这些镜头就是非常适合近摄镜。



有人会问:我买一个镜片可否用在其它镜头上?购买这款产品附送两个转接环,67mm转77mm;72mm转77mm,还有52mm转77mm。看你其它镜头的口径是多少,购买时写明就可以了。这款滤镜没有更大的口径,比如82mm。最大的就是77mm。




这款近摄镜的优势是什么?


在网上有很多近摄镜,价格几十到几百不等。但大多数都是一个放大镜,拍摄效果并不理想。而这款近摄镜的设计明显不同于其他同类产品,它由两片玻璃组成,看起来比较厚。

为何要用两片玻璃,专业的说法,叫做消色差双胶合光学透镜的系统,能够有效的去解决色相差的问题,让光谱当中不同颜色的光线都汇聚在一个点上,也就有效的解决了色散问题。

另外还有双面BBAR宽带减反膜,其实最主要的作用是用来减少镜片的反光,也就是增加光线的透射率,然后在镜片外圆周涂了消光的黑漆。在实际的拍摄体验中,无论是中心成像还是边缘成像,都是比较好的。不像普通的近摄镜,除了中心成像外,边缘成像非常差,这就是使用消色差双胶合光学透镜的系统的优势。

在实际的使用中,这款滤镜的确有它的过人之处。尤其是边缘成像与色差控制得很好。对于长焦镜头来说,拍摄效果可以媲美专业微距镜头。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这款近摄镜防水防污。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清洁,不容易沾染污渍,有效保护镜片,适合专业摄影人在恶劣环境中创作。









现在购买享受团购价

团购时间:9.10~9.17

【新款】

原价750元

狼族特价:699元

点击下面购买链接进入购买页面

狼族优选|耐司近摄镜二代55 58 62 67 72 77mm 专业近拍利器 花草昆虫钻石首饰 单反相机滤镜


【老款】

原价750元

狼族特价:699元

点击下面购买链接进入购买页面

狼族优选 I 耐司近摄镜52 55 58 62 67 72 77mm 微距镜头


如果购买有疑问可以加客服微信:xichang8023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