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多少天可以补考(科目二不过几天可以补考)

科二挂了后考第二次的时间,分为两种情况:当天直接补考和10天后预约考试!科目二的考试难度是很大的,挂科也是在所难免!但是挂科后的补考时间,很多考生却不太了解,本文就来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第一就是“当天直接补考”,每次科目二考试都有一次现场补考机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如果第一次考试及格,那么补考机会就自动消失;只有考生第一次考试不及格的话,才会有第二次的当场补考机会,挂科学员要好好利用这次珍贵的机会。

科目二考场的每个项目都有返回起点的快捷通道,“方便”挂科学员快速返回起点进行补考;但是很多驾校的教练都会提醒学员:挂科后不用立即返回起点,而是继续跑完剩余的项目,虽然不能挽回挂科的分数,但是能熟悉线路,为下一次的补考做好心理准备。

第二就是“10天后预约考试”,科目二的当场补考机会还是挂科的话,那么就要等10天后进行下一次考试的预约;这个10天的计算,是从科目二挂科后的第二天开始算起,挂科后第二天算10天预约的第一天,10天后就可以在交管系统中进行预约。

但是要注意的是,预约不一定能成功,预约优先级的高低是决定预约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离3年驾考有效期越近的考生,预约优先级越高;距离3年有效期半年内的考生,科二、科三以及科四都有一次优先考试的优待!

科目二总共有5次考试机会,每次考试都有一次现场的补考机会,也就是说科目二总共有10次考试机会,在3年驾考时间之内,10次机会用完之后还是不及格的话,或者是超出3年驾考时间还没有科四及格的话,那么之前所有科目的成绩全部作废清零,学员想要拿驾照的话,就要重新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