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问车主定损金额为什么(4s店车辆定损金额谁说了算)

如果开车出了事故,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走保险,维修费让保险公司来出。但如果车辆要进行维修的话,应该去哪里修更好呢?是选择价格更高的4S店,还是性价比更高的维修厂?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因为通常情况下,你选择去哪维修,查勘员在现场就会问你去哪里修车,确定之后再去就近的定损中心定损,在定损的时候呢,他们也会问你去哪修车,附近可能就有和保险公司合作的修理厂等等。

为什么定损员要提前问你去哪里修呢?那是因为去4S店修车和维修厂修车,定损的价格会有很大的差别,特别是涉及到要更换配件的情况下,4S店的价格要比维修厂的高出不少。所以定损员才会问清楚你去哪里修,好在定损时确定合理的价格,毕竟选择去4S店要比维修厂定损价格高。

那如果是走保险,为什么去不同地方修车的理赔金会不同呢?可不可以说自己去的4S店修的车,定损完之后再去修理厂修呢?

为什么修理厂定损价格比4S店低?

由于4S店的维修价格本来就比维修厂的高,不管你走不走保险都更贵,而不是说因为你走了保险,他们价格才高的。因为他们4S店用的都是原厂的配件,价格自然会更高,维修和服务相对来说会更好一些,工时费通常也比修理厂收得要高。而在维修厂,大多用的都是副厂件,没有原厂配件,配件的成本较低,工时费也收得更低,所以整体维修车的费用也就更低了。由于维修价格基本比较公开透明,当车主选择在修理厂修车时,他们也不能因为车主走了保险而特意提高修车的价格,这样保险公司也不会同意。

车子出了事故,需要维修的情况下,不管你选择在哪里修车,只要价格是合理的,保险公司都要赔你修车所花的钱,而且是全额赔偿。不能要求车主去指定的地方维修车辆,也不能说因为去修理厂便宜就可以全赔,去4S店修理还是赔修理厂的价格,多出的费用让车主承担,这是不可以的。4S店虽然价格高了些,但都是明码标价,都是合理的费用,不存在你因为走了保险,修车的价格就会不一样,没有故意提高价格去赚保险公司的钱。即使维修价格高,保险公司也是要赔偿的。所以不管你选择在哪里修车,只要把车修好了,维修的地方没有多要你的钱,维修费花了多少就会赔多少。

走保险去哪修更好?可以赚差价吗

也有网友问了,那我可以定4S店的价格再去修理厂修车吗?原则上是不可以的。维修费用是多少赔多少,保险公司不会让车主赚这个差价。不过那种很小的剐蹭其实是可以的,就算是定损完了不修也没人管。比如简单的蹭掉点漆,不用更换配件,定损金额也就几百元的情况下,这种小事故小金额保险公司一般不需要维修发票,定损的钱很快就能到账了。所以像这种情况,可以在定损前说去4S店修,然后再去别的地方。不过这种很小的喷漆,4S店和维修厂的维修费用也不会差多少,但维修的质量却有很大的差别,还是去4S店维修,质量更有保障。

而涉及到比较严重的事故,特别是要更换配件的,定损时说去哪里修就得去哪里修。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可能会涉及到拆件环节,有些事故单从外表上来看,检查不出来里面是否有损坏,需要拆检来确定,然而拆检肯定得去修车的地方,一旦选择在这里拆了,也就不能不在这里修了。等拆检维修完毕过后,保险公司还需要这里的维修发票,而且维修金额要与定损金额是一致的,最终拆换下来的旧件也需要回收处理。因此呢,如果确定好了维修的地点就不能随意去更换了。不然如果不在这里修,4S店也不会答应,除非交拆检费。

那去4S店维修价格高,有没有可能出现定损金额不够的情况呢?比如当时定损了500元,结果维修费用需要800元。其实有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差价不会太大,一般是定损员对维修价格估算不准造成的,这个时候可以让4S店的保险专员联系保险公司的定损员修改价格就可以了,让他们之间协商维修价格和定损价格,然后进行修车就可以了。

关注“汽车网校”,轻松获取更多

汽车行业资讯、二手车评估案例、最新报考政策、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