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车辆抵押贷能贷多少(8万车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王师傅5月份买了一辆新车,他4S店的销售当时告诉他,能给他办理零利息、免抵押的贷款。可现在,他接到了通知,说是要去办理车辆抵押,还收到了一张律师函。

王师傅今年52岁,这辆日产奇骏越野车是今年5月份,在杭州东风南方滨安专营店买的,落地价18万多。王师傅说,这是他买的第一辆车。



王师傅:“买的时候,我也是考虑到我父母,年龄大了才(买)的,现在车子这么多,交通也很方便,我一般情况下,上下班都坐公交地铁 (接送一下老人咯) 接送一下老人和孩子。”



王师傅说,买车前,他在网上看到,有些车商可以办理免抵押贷款,于是就专门问了这家4S店的销售。5月23号,王师傅跟4S店签了销售订单,备注栏里手写注明,“两年0息贷8万,信用贷,免抵押”。



王师傅:“车牌做出来之后,大概四个月以后,销售给我打电话说,叫我这个车子,绿本,就那个车子身份证,到这里做抵押了,我当时没有答应他。”



王师傅说,车子贷款已经下来了,他每个月都在按时还款。由于一直没有配合办理抵押手续,11月中旬他收到了一张律师函,对方自称受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委托,督促王师傅按合同办理手续。这让王师傅很不高兴。



王师傅:“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很有威胁性的那种说法。”



记者注意到,律师函上提到的合同,名称就包含“抵押贷款合同”几个字。


王师傅:“这个记忆比较模糊了,如果贷的话,应该也是签过的 (那个合同就叫抵押贷款,你当时没有质疑过吗) 我没有质疑过,我就是单纯地相信这里的销售。”



杭州东风南方滨安专营店 小蒋:“有些是可以做免抵押的,就是看每个客户的资质 (那这个资质是谁来审核) 这个资质是银行的风控系统会有一个评估,会给出抵押或者免抵押的结论 (那当时跟他说过这个事吗,免抵押是不一定的) 这个呢,是这么一个情况,订车的时候,我会了解一下客户的大致情况,根据他的大致情况,我觉得应该是免抵押的,但是提车之前,还没交车款的时候,我也会百分之一百跟大哥说清楚,这个是不免抵押的。”



王师傅:“这个记忆中是没有(说)的。”



4S店的销售小蒋拿出王师傅的抵押贷款合同,贷款八万,免利息,上面有王师傅5月30号的签字;



合同背面有很多条款,字体很小,其中一条写着,要在贷款发放后的30天之内,办理抵押登记。



小蒋说,免抵押的客户,也是签这种合同,不过会注明“免抵押”,王师傅这份合同上,没看到这几个字。


杭州东风南方滨安专营店 小蒋:“免抵押呢,就是在按揭期限内,这个车子他可以进行自由交易,不免抵押的话,那不行,只能按揭款还完之后,才能自由交易,或者过户给其它人(那还有其它的影响吗) 其它没有任何影响,车子包括归属,行驶证也好,发票也好,登记证书也好,都是在大哥名下的。”


王师傅:“影响是没有,但是性质就不一样了,起先跟我说好是不抵押,现在你又要用,我汽车的身份证,在这里做抵押,这不可能的。”



王师傅说,在他眼里,不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名下不要有抵押,所以订车时才再三要求,把“免抵押”写进销售订单,早知道要抵押,自己就不会买这辆车了。那能不能提前把贷款还掉呢?王师傅说,自己之前跟4S店的销售经理提过这事,但对方没回复,他现在也不愿意提前还款了。4S店现任销售经理看了王师傅发的消息,表示王师傅发消息的时候,那位销售经理已经离职了。王师傅打算咨询一下律师,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