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四要多少钱(考科目四需要多少钱)

长江日报8月13日讯 外地购房者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怎么处理?因疫情防控无法赴考科目四怎么办?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这些疫情防控相关的民生问题,部门一一予以解答。

问题一:汉南低风险地区工地能否出入?

市民王先生:我所在工地位于汉南区纱帽街,也不是风险地区,能否正常出入?

武汉经开区建管中心:汉南片区不是中风险地区。为加强工地防控疫情管理,我局已要求各工地人员进出工地要项目负责人同意,且要有绿码、核酸证明、体温正常、行程可查方可从工地进出。

问题二:因疫情防控取消的科目四考试怎么办?

市民朱先生:今天刚收到科目四预约成功的短信,因为疫情防控无法赴考,已经预约成功的交管部门能帮忙取消吗?

市公安交管局:针对因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前往武汉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江北考场窗口办理取消考试业务的学员,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车管所在系统内统一做取消考试处理,取消考试不纳入考试次数,不再次收取考试费。

问题三:外地购房者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怎么处理?

市民小熊:我妹妹、妹夫均在上海上班,之前在汉阳区定了一套房,计划2021年8月10日回来交首付,需先回黄冈取定期存款,再来武汉交付首付,这种情况是否可延期,等待疫情缓解再回汉办理?

市房管局经办处室:关于支付房款、办理购房手续的问题应依据合同约定履行,因疫情影响一时难以履约的,建议购房人与开发企业协商,若协商不成可通过合同约定的争议处理途径解决。同时,请购房人提供具体购房信息,我局将督促开发企业充分考虑购房人实际,主动协商妥善处理。

问题四: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标准是什么?

市民白女士:看到一批老旧小区的改造名单,想问选择哪个小区进行旧改依据什么标准?武昌区十亩地小区有没有纳入改造?

武昌区水果湖街公共服务办:经查,武汉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重点对2000年前建成的配套设施不全、功能不完善、公共服务及社会服务不健全的城镇住宅小区进行改造。已纳入“三旧”(棚户区)改造计划或者征收拆迁计划,以及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等,不在此次改造范围。

水果湖街东湖路社区已按照要求对十亩地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登记,街道也已按程序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上报,目前省科协宿舍已纳入2022—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实施前会摸排居民需求,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及施工技术要求,商定具体改造项目,街道、社区也将持续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编辑:姚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