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德物流什么时候上市(德邦物流上市时间)

3月11日,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股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的提示及复牌公告,正式官宣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


  公告显示,京东物流将收购德邦股份66.49%股份。如此次交易顺利实施,德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崔维星将不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由京东集团控制的宿迁京东卓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4号——停复牌》等相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3月14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天眼查显示,当前德邦快递法定代表人崔维星直接持股比例约为4.48%,并对德邦股份第一大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控股权,持股比例66.50%;韵达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6.52%。

  资料显示,德邦快递于2018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覆盖快递、快运、仓储与供应链、跨境等多元业务的第三方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德邦快递经营模式以直营为主,后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了事业合伙人计划。截至2021年6月30日,德邦股份已拥有末端网点30486个(其中直营网点7285个,合伙人网点2668个,服务点20533个),乡镇覆盖率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