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萱(苏萱和张仪)

果然,果然!

璃月微挑了一下眉。

她居然与那个南宫昊“有一腿”。

千城风怨怪的看了一眼吴纤然。

吴纤然赶紧道:“妾身也实在是为大小姐鸣不平,而且这件事情,也是当年大公主应给姐姐的,姐姐她要是泉下有知……”

“为我鸣不平?“璃月挑眉,”夫人的意思是,难不成我未嫁便与别人有私情?“

吴纤然一愣,有点跟不上璃月的节奏。

“我没有这个意思。“

璃月看向千城风,问:“父亲,难不成您这样认为?”

千城风赶紧摇头道:“当然没有。“

璃月一摊手:“这就是了,既然我与那个什么世子,什么都没有,夫人你鸣不平什么意思?这要是传出去,岂不是让人以为,我将军府的嫡小姐,未嫁不端,想着什么辰王世子?“

吴纤然瞳孔一缩。

她是想刺激一下千璃月,因为当年确实有这么一件事情,且不是秘密,但是却没有成真,现在千璃月居然半点没被刺激到不说,还借机给她扣帽子?!

她赶紧看向千城风,果然千城风的脸色不好看了。

“以后这样的话不要随便乱说,月儿还是闺阁少女,你把这种事情往她身上引,她以后还要不要名声了?“

吴纤然强忍着怒火,一脸惶恐的道:“是,是妾身一时失言,妾身只是怕大小姐心里不好受。“

谁知璃月补刀一句:“我心里好受的很。”

吴纤然:“……”

千城风又道:“你们都记着,月儿与南宫世子没有任何的关系,十天后就是宫宴,月儿与其他贵女是一样的,你不要乱想,也不要乱说,还有,月儿才是将军府的大小姐,排在雪儿和梦儿之前,你要在这段时间替月儿置办所有的东西,月儿那里现在可是什么都没有!”

吴纤然听得一张脸想要崩裂了。

千城风这些话,既是命令,也是警告,还有指责!

她这还没有对千璃月下手呢,千璃月却在两天的时间内,先是打了她女儿一顿,接着就又怂恿千城风把她责骂提点警告了一番。

她这会儿恨不得尖叫,表示自己的愤怒。

可是她还是忍住。

不过她能忍住,千璃雪却是忍不住。

好在吴纤然及时的瞪了一眼过去,千璃雪才反应过来,这个时候,她不能直接撞上去。

于是她猛推了一把一侧站着的千璃梦。

千璃梦哎哟一声,往前一扑,直接就摔趴在了地上,疼得她吱哇乱叫了起来。

千璃雪想要自己过去,可是一动,发现自己腰腿也痛的不行,想到自己也挨了板子,便叫自己的侍女去扶千璃梦。

“父亲,三妹妹这样十天后只怕都不能参加宫宴了。”千璃雪同情的看了一眼千璃梦,担忧的看着千城风。

千城风一怔。

璃月却道:“那二妹妹是不是也这样?”

这下子到千璃雪怔了,连忙道:“我,我没事啊!”

“既然你没事,三妹妹又会有什么事?”璃月看过去,唇角微勾,露出一抹邪气的笑,“反正我抽你的时候,用的力道,比着抽三妹妹的时候还要狠一些呢。”

千璃雪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崩裂了。

看着璃月的笑容,她感觉自己要被气炸了。

本来她就气不过被璃月抽的事情,现在她居然故意说出来。

该死的千璃月!

千璃雪狠狠磨牙,瞪着璃月。

吴纤然见状,深怕千璃雪忍不住,赶紧过去稳住她。

璃月却没有理会这两人,转向千城风。

千城风也因此发现了千璃雪的表情,脸色登时一沉,喝了一声:“璃雪!“

千璃雪再也忍不住了,不顾吴纤然的阻止,走到千城风的面前。

“父亲,你看三妹她都疼得摔倒了,这都是千璃月做的啊,十天后就是宫宴,女儿到时候要是丢了将军府的脸面,那可怎么办?“

她刚才故意推千璃梦,就是想提醒千城风她和千璃梦都被璃月给打了,她当了千城风宠爱的女儿这么多年,当然知道,千城风是极爱面子,特别是女儿出门在外给他挣的脸面。

她就是想给璃月拉仇恨。

璃月四两拨千斤,淡声道:“二妹,原来是你是担心咱们丢了将军府的脸面啊?怪不得你刚才推了三妹一下,原来是为了提醒父亲,虽然我不赞成你的行为,但是你也是为了将军府,倒也可以理解。“

“你,你……“千璃雪没想到璃月看到她推千璃梦,更没想到,她还就这么说出来了。

千城风一听,立即瞪向千璃雪:“你推的璃梦?“

千璃雪立即摆手。

璃月邪恶道:“可以问三妹呀。“

千璃梦在旁边痛得龇牙咧嘴,听到这话,脑子里猛的一阵激灵。

她一向是跟着千璃雪走的,因为千璃月这个嫡长女实在没用,而千府后院又是吴纤然把持,她要过好日子,必须要讨好她们母女。

就算是现在她也这么觉得。

然而——

“夫君,雪儿她不是故意的,她只是不小心推到梦儿……”

“不,是我自己摔倒……”

两个人异口同声,一瞬间让整个厅里都安静了下来。

璃月挑了一下眉。

最怕这种突如其来的安静。

吴纤然懵了,千璃雪也懵了,连千璃梦也不知所措了起来。

千城风看到这里哪有不明白的,气得一脚踢了出去。

遭殃的酸枝木椅子就在院中碎成了渣渣!

千城风的声音带着滔天的怒气,震慑所有人:“谁再暗算月儿,就如此椅!”

吴纤然和千璃雪吓得脸色惨白,千璃梦更是被吓傻了,想哭又不敢哭,只能双肩发抖。

璃月倒是想给千城风点个赞。

这一会儿的功夫,毁了一张桌子一张椅子,棒棒的哟。

不过千城风这两次为她发下狠话。

也算是好事。

至少,短时间内,妖蛾子应该不会出现。

“父亲,女儿饿了,要回去吃午饭了。”

璃月说着起身,千城风看着她,目光里是愧疚,道:“好,月儿,你放心。”

璃月也没有打击他,淡声道:“只要父亲在,女儿很放心。”

说完,璃月抱着小极,转身就出去了。

苏萱和陆凌也一脸淡定的抬步跟上去。

到了小院,苏萱立即拍着心口道:“吓死我了!”

“吓?吓什么?“璃月掠她一眼。

苏萱道:“是大将军他啊,好好的桌子和椅子,就那样碎了,大将军好威风,好厉害,不过最好的是,他为了小姐你,小姐,你以后在将军府的日子肯定会非常好过的。”

看苏萱一副与有荣焉骄傲样子,璃月不由得好笑。这丫头是不是放心得太早了?

“萱儿,这将军府可不是别的地方,你懂么”

苏萱郑重的点了点头,道:“我明白的,小姐,一会儿小姐吃饭,我就在府里熟悉一下。“

看苏萱如此一点就透,璃月觉得,留下这丫头,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因她说饿了,所以不到一会儿,将军府的厨房里就送来了午饭。

这里的人也算精明,因着前面两顿饭,似乎也懂得了她的要求,所以这一次午饭送来的,全是大荤的硬菜。

璃月看得两眼发光,小极也是两眼冒绿光,狼性毕露。

看厨房的人吓得脸都白了。

璃月拍了一下小极,让它淡定点,自己便开始大朵快颐了起来。

小极也不客气,跳上桌子,嘶咬了起来。

这一主一宠豪迈的吃相,看呆了一院子的人。

璃月一边吃,一边叫陆凌:“凌儿,一起吃。”

陆凌也没有客气,点了头,道了一声“是”,便坐了下来。

这一幕,又让满院的人呆住了。

哪有小姐主子让侍女跟着一起吃的?

大小姐这真是与众不同啊!

不敢说也不敢问,他们只敢站得远远的,等着璃月吃完了再过来伺候。

璃月吃东西是很快的,这源于她前世的生活,虽然她很享受美食,也需要食物的热量,但是为了节省时间,她一向是选择速战速决。

这一点儿,小极这种野兽与她是一致,至于陆凌,她吃得也不慢。

璃月看到她吃东西的时候,不言不语,而且动作快准狠,便能猜到,陆凌也是从小受专业训练的。

这样的人,十分刻意的跑来当她的侍女,实在是可疑。不过现在,陆凌什么也没有做,她也不想多纠缠。

因为她清楚,陆凌这样的人,她不能说的,杀了她,她也不会泄露半分。

这一点儿,倒是有点像她。

不过,她可比陆凌随意潇洒的多,不管是前世,还是现在这个世界里。

吃饱了,等在那里的人赶紧过来,一言不敢多说的快速收拾,收拾完了,恭敬的行了礼,便利落的都退了出去。

这时苏萱也回来了。

璃月把留给她的饭菜推了过去。

苏萱也是饿极了,一边扒拉,一边说:“小姐,我打听到好多的事情,发现夫人和二小姐那边的人不好拉拢,但是三小姐那边,还有其他各处的人却是容易的,而且她们知道将军现在对小姐宠爱,所以都愿意与我结交,你看……”她说着,从袖子里掏摸出来一堆零零碎碎的东西。

璃月看去,都是一些精巧的,但也不是多值钱的物件,不过数量不少。

“都是那些愿意和你结交的人给你的?”璃月也是有点佩服苏萱了。

这丫头这方面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