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做全车检测多少钱(4s店做个全车检测多少钱)

老司机都说,养车6万公里是个坎,汽车通常到了6万公里左右,都要进行一次大保养,除了机油机滤,这几个地方,也必须注意检查更换!

* 全车油液

汽车跑到6万公里,除了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防冻液等都需要更换了。

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而刹车油(制动液)是为了保证制动不出现故障,起到润滑的作用。防冻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变速箱油(齿轮油)每隔5-8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起到清洁润滑的作用,保护变速箱和齿轮。

* 刹车片

刹车片是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对于起到保障车辆安全的意义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建议刹车片4-6万公里更换一次。但是,因为刹车片的材质不同,每个人开车的习惯不同,驾驶路况不同,具体还需要根据检查刹车片厚度来判断是否更换。一般开到4万公里后,可半年检查一次,只要发现故障或问题应及时更换,否则在关键时刻,刹车失灵可就危险了。

* 三滤

“三滤”分别是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它们分别负责润滑系统、燃烧系统和发动机进气系统中介质的过滤。

一般来说,5000-10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6万公里更换一次燃油滤清器,(有的爱车到了6万公里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滤清器)。定时更换滤清器,能有效过滤杂质,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爱车。

* 轮胎

汽车轮胎对于行车安全的作用不言而喻,不同的轮胎,其寿命也不同,一般轮胎使用年限都在5年以上。有的车开得比较省,轮胎开到6万公里,性能良好,还不需要更换。但这时,我们需要仔细检查轮胎的使用状况,包括花纹磨损是否达到更换程度、老化龟裂深度、是否出现鼓包和侧面破损等等,如果有必要,建议提前更换,一般成对更换。

* 火花塞

火花塞看似很小的一个零件,然而作用并不小,它就相当于发动机的点火开关,没有它,车辆就无法启动。火花塞根据其材质的不同,更换周期也有所不同,一般在20000-100000公里,大部分车型跑到6万公里都需要更换火花塞了。另外如果爱车出现加速不畅、油耗增加、冷启动困难、发动机怠速抖动等症状,也需要关注火花塞是否要更换了。

* 正时皮带和正时链条

正时皮带和正时链条比较容易被大家忽略,但它们是发动机上重要的配气机构部件,关系着发动机的核心命运。如果出了问题,它会给发动机带来诸多的故障问题,甚至会导致整个发动机报废。

正时皮带一般是橡胶材质,它会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发生磨损或老化,所以一般装有正时皮带的发动机到了一定的周期后,通常在车辆行驶到6万~10万公里时应该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应该以车辆的保养手册为准。

而如果汽车使用的是正时链条,一般是免维护免保养的,使用寿命理论上是可以到汽车报废。但如果很清晰地听到发动机舱内传来的金属摩擦声,建议马上前往4S店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保险起见,建议小伙伴们6万-10万公里保养时让修车师傅捎带手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