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3493限速多少(连霍高速3503公里限速多少)

事件经过

2020年10月7日下午,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巡逻在G30连霍高速小乌段往吐鲁番方向巡逻至3493公里处时,看到有两辆大货车并排停靠在失控车辆避险专用车道的道口。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询问两位司机:“车辆出现什么故障了,为什么停在这里?”

“我的车辆左后轮爆胎了,没办法长时间走,只能停在这里,已经叫了修车师傅,他是和我一起跑车的。”司机不知所措的解释到。

“看到路边的牌子了吗?该车道是失控车辆避险专用,严禁停车,前方500米处有停车带,可供停车。”民警告诉两位驾驶员,若失控车辆需要驶入避险车道时,一旦入口被堵,很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

在民警的指挥下,两辆大货车迅速离开,停在了前方停车带内,被堵住的避险车道恢复了作用。故障车轮胎更换完毕后,民警对两位驾驶员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

避险车道是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刹车失灵)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是一条“救命车道”。G30连霍高速后沟路段出乌鲁木齐方向为长下坡,设置八处紧急停车带、两处避险车道,避险车道入口严禁停车。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以及需要其他帮助,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