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多少度换玻璃水(零下多少度需要换玻璃水)

又一波冷空气来了

北方地区降温明显

准备好和爱车在冬日尽情驰骋吗?

本期“车主问答”又双叒叕来了

你想要的答案或许就在这里

玻璃水还是夏季的,冬天到了,需要更换吗?

需要。当您所在地温度降至0℃以下,请及时更换防冻型玻璃水,防冻指数一般分为0℃、-25℃、-42℃三种,根据需要选一种即可。

切记,换冬季玻璃水时一定要把夏季玻璃水放干净。如果混合使用,会降低玻璃水的冰点。

小编,请问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玻璃水冻住时一定不要再进行喷水,否则会损坏雨刮器点机。

如果太阳较好,可将车中午开到太阳下,打开前机盖晒一晒。

如果太阳晒还是化不开玻璃水,可以在玻璃水水箱里加入一些温水,待化开后要尽快放干净,并更换冬季防冻型玻璃水,以免再被冻。

汽车的玻璃水不是防冻的,需要放干净,该怎么操作?

放干净玻璃水有两种方式:

1. 如果剩余不多,可以一直喷水,喷完为止;

2.如果剩余还比较多,建议利用连通器原理用软管将玻璃水抽出;

再加入少量新的防冻型玻璃水,再喷干净清洗管路、清洗好后倒入新的防冻型玻璃水即可。

防冻型玻璃水为何能防冻?

1.玻璃水的防冻性就是由于有乙醇和乙二醇的存在,乙醇和乙二醇能降低溶液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防冻性能指标与液体内的乙醇和乙二醇含量有直接关系。乙醇冰点在-114℃,而乙二醇冰点在-67℃。因此,玻璃水内所含的乙醇和乙二醇含量越高,玻璃水的防冻性能就越好。

 

汽车的玻璃水该如何让选择?

1.选择玻璃水时可根据您当地气温选择合适的型号,一般的包装上会标注该玻璃水的防冻指数,一般分0℃、-25℃、-42℃三种,现在各大购物网站上都可以购买,大家根据需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