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5个月能便宜多少(五个月的库存车能便宜多少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见习记者 刘超

视频加载中...

很多人都有购车的经历,但是你知道提车时哪些环节应该特别注意吗?5月10日,德州壹粉孙女士在德州一汽车4S店预订了一辆北京X3汽车,在签完合同准备提车时才发现买到的竟是一辆2019年生产的“库存车”。18日,经过多方协调,4S店方面做出该车延长质保5年、优惠1000元现金及免费终身保养的补偿方案。

“库存车要比新车便宜很多,一般三五个月我都能接受,但是这个车已经出厂一年半了。”孙女士称,2021年5月3日,她在汽车展销活动上看中了这辆售价65000元的“BEIJING-X3(北京-X3)”汽车,并当场认缴了2000元认购金。5月10日上午,孙女士到4S店后顺利地进行了选车、签订购车合同并缴纳剩余购车款等系列流程。在拿到钥匙准备提车回家时,发现车辆竟是2019年12月5日生产的,孙女士提出换车或者退车的要求,但是4S店方面不同意,最终在僵持到下午5点多,无奈之下,孙女士报了警。在警察的协调下,4S店方面与孙女士达成了补偿方案,并派工作人员将孙女士和车辆送回了家。

孙女士称,在5月3日订车时,店家展示的车辆是2021年3月份生产的新车,并且在提车当天,她也多次和销售顾问沟通要新生产的车辆。“销售顾问说让我放心,都是新车,但没想到他们口中的新车竟然是2019年的。”回家后,孙女士还是觉得不对劲,她于5月13日一早请朋友帮忙把车送回了4S店,并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市场监管局投诉电话以及向壹点帮办栏目组进行了求助,坚持要求退车或者换新日期车辆。

5月18日,记者联系到了北京汽车德州和远店的陈经理。陈经理称,该车虽然是2019年12月份生产,但是配置、外观、质量等与新车并无区别。而且在三包法中并无库存车的概念,生产日期并不能构成退车的条件。在10日当天,店方曾给孙女士退车和补偿两个方案,最终孙女士选择了补偿方案。由于保险、临牌等均已生效,所以无法再次按照新车进行销售。在多方沟通下,店方愿意站在理解消费者的角度上,给予孙女士退款1000元、延长质保5年和终身免费保养的补偿方案。

20日下午,孙女士与记者再次取得联系,表示同意店方的解决方案,后期会将赔偿细节落实到合同中,以确保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