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折纸鹤(怎么折纸鹤一步一步教)

折纸是一种说简单不简单的手艺,在折纸时,既动手又动脑,因此非常适合家长朋友们带着孩子一起制作。本期我就教大家做一只会飞翔的纸鹤,和普通纸鹤不同,这种纸鹤只要拉动尾巴就能展翅高飞,并且步骤也非常简单,非常适合逢年过节给孩子们露一手哦,感兴趣的朋友们,快接着往下看吧。

制作难度系数:★

制作时间:5min

制作材料:

彩纸

制作步骤:

1、拿出一张彩纸,并斜角对折彩纸。

2、然后再横竖对折彩纸。

3、沿折痕折成三角形。

4、对折三角形。

5、沿折痕展开。

6、反面同样操作。

7、把右边单独的角往上折。

8、最后折出鹤的头部。

(要点:沿着折痕展开后将角往上折,作为鹤的脖子,再将头部折下来一小部分,头的部分即完成了。也可以在头部两边画上眼睛。)

结束语:

这样会飞的纸鹤就做好啦,捏住它的脖子,扯扯它的尾巴,它的翅膀就会来回“动”,像飞翔一样呢,非常简单哦,小编很期待大家的成品呢,如果你学会了,别忘了给小编评论点赞哦,有什么想学的手工,也可以给我们留言哦!我们下期再见啦!